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为摇号烦恼 比亚迪全新e2续航长达405km 仅售8.98万起

2019年09月03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车市寒冬”这大概是我今年以来在发布会上听到最多的词语了,但比亚迪却将今年看做里程碑式的一年。因为在上半年,比亚迪共计销售新车22.81万辆,同比增长了1.59%,这个成绩似乎没什么亮点,但新能源车部分,累计销量14.08万辆,同比增长94.5%的幅度,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同时在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上也从2018年的20%飙升至24%左右,这意味着每卖出4台新能源车其中有一台就是比亚迪的新能源车。


null


能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不得不提“e”平台的先进理念,通过基础架构的开发让所有的零件符合标准化,适合各个级别电动车的使用,大大降低了研发的周期,让比亚迪能在短时间里,对车型更新迭代,满足更多消费者,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当中秦Pro EV、宋Pro EV、唐EV、以及元EV都是e平台的产物。


 

null


在昨天,比亚迪再次为我们带来了e平台下的全新车型——比亚迪e2,新车售价8.98-11.98万元,共计推出4款车型,搭载70kW电机,并提供NEDC综合续航里程305km和405km两种可选。


 

null


新车定位


比亚迪e2可以说是比亚迪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在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忽视的两厢车市场,比亚迪推出了定位于紧凑型两厢车的e2,不过相比起高尔夫、福克斯等等传统的两厢车,e2的比例看起来更像是宝马2系这种旅行车,当然了你也可以将它看成是日本丰田Blade这种注重空间的箱式两厢车。


 

null


而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的是Dragon Face的龙颜设计,与唐EV、宋max、元等等车型处于同一设计水平,但并没有采用宋Pro上令人惊艳的2.0版本设计,这可能和早期的定稿时间有关系。


 

null


但好在内饰依然保持了比亚迪的极简且富有科技感的双屏设计,同时标配了DiLink系统,这和新出的宋Pro以及秦Pro拥有一样的待遇。同时8英寸的大屏,虽说比唐、宋Pro上的12.8英寸大屏小上一些,但在同级别车中也很难找到比它更大的了。


新车亮点 


说到比亚迪e2的亮点,那绝对不得不提它的轻量化工程。以往新能源车由于电池组的原因,一般都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型要更重,例如早前昊哥试驾评测的宋EV它的车身重量就已经达到了2079kg,而汽油版车型仅1675kg,同级竞品传祺GS4 1500kg、博越1690kg。


 

null


比亚迪e2的整备质量仅有1250kg,与同类型的汽油车例如高尔夫、福克斯、昂克赛拉处于同一重量级别,甚至比它们更轻。这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更轻的车重让e2不必配备超大容量的电池即可实现305km或405km的超长续航,同时小容量的电池充电速度也更快,还能进一步减轻电池的成本,让e2拥有同级别中最具有性价比的价格,这无疑是良性循环。


 

null


也因为更轻的车身,所以在车辆的加速能力上,比亚迪e2 0-50km/h的官方加速成绩仅需3.9s。这有多快?参考以运动性能为主打的威朗GS、高尔夫1.4T、昂克赛拉2.0L它们0-60km/h的加速分别是4.18s、4.36s、4.5s,由此看出比亚迪e2基本上和它们处于同一动力水平。


 

null


竞品分析 


回顾同级别,目前在新能源车领域e2的直接竞品对手只有北汽新能源EC5以及帝豪GSe,它们三者的续航都在400km的水平。但在起步售价上e2由于有了低续航版本的车型,所以起步售价相比后者要便宜了近两万元。


 

null


同时相比起EC5和帝豪GSe,比亚迪e2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会更好,全系标配了双气囊、胎压监测、后雷达、倒车影像等等基础的安全配置,而帝豪GSe售价11.98万元的低配车型连主副驾的安全气囊都没有。DiLink系统在e2上同样是全系标配的配置,能实现远程控制、在线娱乐、车联网等等一系列的功能,无疑相比EC5和GSe要更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保修政策,比亚迪e2提供了六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而EC5和GSe分别是三年或12万公里以及四年12万公里的政策,配合上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口碑,无疑大大增加了用户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