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月全新换代车型将上市!现款北京现代ix25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03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许多预算在10-15万元左右,渴望得到一台SUV车型的年轻购车群体来说来说,尺寸和价格都比较均衡的小型SUV绝对是最合适的选择,但是在这个价位的SUV车型琳琅满目。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在2014年10月正式上市的韩系小型SUV-北京现代ix25,其官方指导售价为10.98-15.28万元,而这款SUV的换代升级版本也预计将在今年10月迎来正式上市,那么现款北京现代ix25现在还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现款现代ix25在外观上,还是此前的北京现代家族设计风格,并且相比2014年刚推出时没有做出过多的改动,前脸整体造型偏运动风格,棱角分明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比改款前面积更大,三道横向镀铬饰条拉伸了视觉宽度。

null

大灯与中网格栅直接用镀铬相连,灯组内部的近光部分加入了透镜,并在灯泡底部用U型装饰勾勒出更完整的轮廓,但依旧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null

车侧上扬的腰线和从车头向后逐渐缩小的车窗面积让车身自带"俯冲感",隐藏式A柱与车窗一起打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效果,现售2019款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90/1780/1627mm,轴距为2590mm。

null

车尾相比于车头就平淡了许多,采用两条平行的折线,使行李厢盖与保险杠下缘区分出清晰的层次,光源方面采用的是LED+卤素光源。

null

黑色的后保险杠增添了一些阳刚气息,后期维修方面也比较便利,排气管隐藏在保险杠内部,外部也没有任何的修饰,咖哥觉得看起来稍显单薄。

null

如果说现代ix25的外观给人感觉硬朗有型,那内饰的设计就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了,整体给人的感受相对中规中矩,车内用料以黑色硬塑料为主,质感上略有欠缺。

null

多功能方向盘为常见的按键式设计,并采用了皮质包裹,带来相对出色的触感。

null

仪表盘的样式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形仪表盘设计,两侧的双圆仪表增加了镀铬和蓝色描边的装饰,中央一块小液晶屏可以对车辆的油耗、行驶里程等车辆信息进行展示。

null

中控台上部配备一块7英寸的彩色触摸大屏,集成了手机映射、车载导航、蓝牙电话和多媒体控制等多项功能。

null

空调采用了手动空调,整个空调控制区使用旋钮及键位的搭配方式,现在看起造型朴素,功能略显老旧。

null

此外,在中控面板下方还配备了2个12V的电源接口,通过外接的电源转换器就能为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充电。

null

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均采用皮质座椅,包裹性到位,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并且采用了红色缝线处理,风格偏向运动。

null

后排座椅采用和前排同样的材质,同时横向空间较宽,能轻松容纳三个成年人,比较遗憾的是包裹性一般。

null

后排地台隆起基本和一部5英寸屏幕的智能手机宽度持平,后排同样提供了中央扶手,前端也配备了一对杯托,只是并未做防滑处理,并且后排并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现代ix25提供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242N·m,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1.6kW(125Ps),最大扭矩为151N·m。

null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及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1.6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的还是注重于代步更多,咖哥重点说下1.4T版本的动力表现,油门初段调校还算灵敏,低速时开着较轻快,属于一如既往的韩系车风格,但在时速超过80km/h后,中段加速比1.6L动力表现要好很多,超车时还是能够给你一定的信心,而与之搭配的则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数箱在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方面属于同级中等表现,偶尔会有顿挫的现象发生。

null

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不会有太大虚位,低速时候转向手感很轻,指向性也很精准。

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硬,过弯时支撑还是比较到位的,对于车辆侧倾抑制的也很不错,但在面对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就能感觉到底盘的质感不是特别出色,过颠簸路面时减震器不能一次把弹簧的跳动全部吸收,咖哥觉得处理得不够清脆利落。

写在最后

咖哥觉得想要年轻消费者爱上一辆车,其实方法很简单,高颜值,高性价比,还要足够新,又能轻松驾驭,这些都可以左右到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选择,然而现款现代ix25作为几年前的产物,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够新了。如果,你的购车需求是买台便宜一些、省心且够用的合资品牌SUV,结合现款车型不错的优惠幅度,可推荐购买,而如果你要追新,咖哥觉得你可以等等10月份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ix25,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