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替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2019年09月03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超跑车型在每一个豪华品牌中的意义,就好比是一把"利剑"来宣扬自家最强、最新的核心技术。而在德系豪华品牌BBA中,在严格意义上,只有奥迪一家最先推出超跑车型。虽说宝马也曾推出过I8,奔驰最近几年也推出GT。但在各自粉丝的心中,似乎后两者并不能作为其品牌的灵魂车型。而一直被奥迪粉丝视为灵魂车型的奥迪R8,在去年宣布将在2020年正式停产,从此奥迪R8这一品牌"信仰图腾"谢幕。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0AC9EA80225FAB0B8EDB092EDDC9F3EBFA4758B_size51_w640_h293.jpeg" />



然而前不久奥迪发布的新一代RS6 Avant之后,似乎上述的判断有了些动摇。在小编看来,全新RS6 Avant恐怕是这个时代,是最有资格接替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

从上一代RS6开始,奥迪只提供Avant车型(旅行版),不推出四门轿车版。也正是如此,旅行车的实用性和自身强大的性能,也让它有了一个民间戏称"地表最强奶爸车"。而在全新一代RS6 Avant身上,似乎还可以追加一个称呼—奥迪最"凶"旅行车。之所以会这样形容,主要原因还是那对源自原本装配在奥迪A7上,更加扁平及犀利的头灯。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C7D32C71073CAAD1C9DD0A80E7A0C7BC45333E7_size39_w640_h259.jpeg" />



看到这或许有人会觉得在设计上有"偷工"的嫌疑。但其实是因为,这一代的A6(RS6 Avant源头车型)并没有配备激光大灯,作为"灯厂"来说,在这一车型身价最高的"顶配"上少了这项配置,明显不符合其身份。并且,这对造型更尖锐的大灯,也更有利于RS6上的宽体套件拓展。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F7C8878B873731230147526F7E6E50EA2B119BB_size65_w640_h322.jpeg" />



除此之外,奥迪RS系列的最新设计风格也毫无意外的出现在全新RS6 Avant身上,主要体现在外观包围套件上。相比起上一代来说,前保险杠的獠牙进一步的加大,从而更加犀利凶狠。尾部的造型比起上一代也更加"战斗",一条弯曲的亚光银饰条贯穿后保险杠下部,在视觉上被压低了不少,这样的造型十分神似上一代RS6的DTM改装套件。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144475E7A329760F97D3A12AF585B7A9793070F_size59_w640_h312.jpeg" />



客观来讲,最大马力600匹、最大扭矩800牛米放在RS6 Avant上不能算是一个惊艳的数字。可能是上一代RS6 Avant已经达到了极致,从马力参数上,新RS6 Avant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较上一代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只多出5匹马力。但即便如此,全新RS6 Avant的破百时间还是比上一代高性能版缩短了0.1秒,达到了3.6秒破百。熟悉性能改装的朋友都知道,当加速性能到达一定峰值之后,每0.1秒的提升,对于一台车来说都是一次"大动作"。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E7946F72AEA9F0AE88857E3E6F74682E0B329F6_size56_w640_h341.jpeg" />



而轻混系统的加入,也是奥迪首次搭载在RS系列车型上。48V电机最大输出12千瓦功率,支持在55-160KM每小时的速度区间,实现40秒的熄火滑行。当然了,轻混的加入并不是为节油性而生,而是来应对现在全球环保的大趋势。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A736709ED65F47DEE09020E8995EBEE15F799C5_size94_w640_h343.jpeg" />



传动系统沿用了上一代的8AT变速箱。奥迪的招牌quattro自然也是RS6 Avant上必备的硬件。而在底盘硬件的设定上,全新RS6 Avant做出了一些微调,前轮轮距增加到1668mm,后轮轮距缩小到1651mm。让旅行车先天的尾部拖拽感,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缓解。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4945AEEB536ABCA75984EA057C0FB1175DF2DE9_size70_w640_h320.jpeg" />



车内的变化,除方向盘上RS标识之外,RS6 Avant的造型相比A6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整体设计基本上沿用,只是增加了一些红色饰条的点缀。不过全液晶的仪表盘界面针对RS系列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打着车后亮起的红色界面,无时不刻在提醒这是一只"野兽"。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5168C021B2EEFDAD49162530F708D8D291E9011_size75_w640_h344.jpeg" />



接替<a href=奥迪R8成为奥迪的灵魂车型?超跑在它面前都失了气场"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91E2F955D9FB5B9BCEA1E8CC900952520B87C0F_size28_w640_h288.jpeg" />



白希文总结:

虽说奥迪RS6 Avant和奥迪R8在车型上不沾边,但两者的核心都是厂商对于性能上的极致追求。并且RS6 Avant在高性能的前提下,旅行车的设计又带来了不小的实用性。对于现在消费者的"刁钻胃口"来说,更符合时代对于汽车的需求。小编认为之所以RS6 Avant能成为奥迪新的灵魂图腾也正是因为如此。当然,必须承认的是,高性能车本身就是一个很小的市场,在路上的能见度不比超跑要高多少。但即便是这样,相信它还是一款"没有一个男人站在它面前能不留口水"的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