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1.5T问题频出,为什么凯美瑞依旧卖不过雅阁?

2019年09月03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丰田本田旗下的看家车型,凯美瑞和雅阁可谓是从小打到大,当前两款车型都完成换代不久,实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从换代至今的销量上看,似乎雅阁在销量竞争上占着上风,打破了以往丰田领先的局势。特别是本田1.5T发动机先爆出机油门,又爆出失速门,为何质量稳定、口碑优良的凯美瑞没占到甜头呢?

这就要从雅阁与凯美瑞的高端车型说起了,尽管雅阁2.0T没能引入,但2.0L雅阁混动成功担起了旗舰的头衔。从数据上看,1-6月份雅阁混动一共卖出1.68万台新车,而凯美瑞双擎卖出了1.39万台。要知道混动一向是丰田的“招牌菜”,为丰田车主提供了不少谈资。但如今本田i-MMD混动的异军突起,竟然在销量上反超了丰田

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既想要电动车的低成本,又想要汽油车的可靠性,丰田本田两家的混动技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丰田从1997年开始运用混动技术,距今已经有22年的历史了;而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虽来得晚,但对于丰田早已定型的混动技术有着后发优势,同样的节油效果下动力表现更好。

油耗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相当,差距基本可以忽略。而在动力表现上,雅阁7.5秒的破百时间就明显强于凯美瑞的8.3秒。不可否认,丰田的混动技术全球数一数二,可靠性很强节油效果也很好,但反映到日常的使用时,有点过于平淡无味,缺乏“谈资”。而主打动力的本田雅阁,在在气势上压倒了丰田凯美瑞

雅阁的后发优势不仅体现在混动系统上,还在科技装备上有一定的优势。丰田的凯美瑞不用说,不但CarPlay缺席,车机程序的UI设计美观度也不如同级对手,这就直接劝退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同时,雅阁上还有全速域的ACC,无疑比凯美瑞上限制速域的ACC更加实用。

凯美瑞也不是没有一点好,高配车型的后排电动座椅调节以及豪华包装的氛围,都是雅阁不能给到消费者的。凯美瑞一贯以来的舒适性优势依旧明显,而且这一代凯美瑞的噪音控制依旧强于雅阁。此外,中控台的设计感也能看出凯美瑞的设计用心之处,相比之下雅阁的中控台设计更加朴素,甚至还和天籁“撞脸”。

即使不考虑混动车型,转而对比汽油版动力,这一代雅阁依旧优势明显。首先是空间方面,雅阁4893mm的车长(轴距2830mm)比凯美瑞的4885mm(轴距2825mm)略有优势,这也就导致了第十代雅阁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占优。相比之下TNGA平台的凯美瑞重心低、噪音小这几项优势都被空间不足给抹平了。

其次,雅阁的1.5T动力要比凯美瑞的2.0L+CVT或2.5L+8AT更有吸引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扭优势让城市行驶更加轻快,同时工信部油耗也做到了与凯美瑞2.5L一样的6.0L。雅阁1.5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与凯美瑞2.5L相当,远比凯美瑞2.0L快。

如果说上面的理由还不足以解释雅阁卖得好的原因,那么下面这点应该可以说得通了,那就是价格,混动雅阁19.98-25.98万元的指导价比凯美瑞双擎23.98-27.98万元的价格便宜了不少。汽油车型也同样如此,雅阁1.5T车型的动力表现比肩凯美瑞2.5L,而价格却对标的是凯美瑞2.0L车型。

其实从这代凯美瑞和雅阁可以看出,凯美瑞在TNGA的帮助下想要往上爬一步;而雅阁则是通过价格的下放,往下探了一脚。价格上二者之间可以说差了半级,但实力的进步却又此消彼长,选择雅阁的消费者自然更多了。纵观整个日系B级车市场,雅阁的性价比恐怕只有自家的英诗派Inspire可以比拟。

所以,雅阁的销量凭什么这么高?一方面是自家i-mmd混动实力确实突出,吸引了目光;另一方面是主打的1.5T性价比够高,即使经历了两次“门事件”的洗礼也依旧光芒不减,同时本田对于问题的处理也比较妥当。

当然,凯美瑞的成绩也不差,两者都是B级车中的佼佼者,只是对比之下,丰田凯美瑞的踏实路线过于平庸,无论是油耗、加速、设计还是价格,对比之下都过于平庸,总缺少拿得出手的亮点。在这个产品同质化的年代,或许优势才是王道。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