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再次出事,“失速门”后气囊又炸了

2019年09月03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江苏无锡一辆7.5代本田雅阁在行驶中安全气囊突然爆开,车主直接被崩出的配件割到颈部,伤及大动脉,重度昏迷被送往医院。

null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车辆并没有发生事故,也没有明显碰撞。警方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分析,应该是车辆的安全气囊防误爆机制失效了。

null


本田雅阁在9代之前很大部分车型都是采用高田的安全气囊,2016年7月,广汽本田曾宣布召回180多万辆汽车,包括110多万辆2003~2011年款雅阁轿车。

null


问题气囊在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本田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null


在这次大规模召回后,本田也陆续小批量召回了剩余车型。可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气囊爆炸伤人的情况呢?是不是车主未及时前往4S店对缺陷气囊进行更换呢?又或是二手车主并不知情?而车企用什么来保证都更换完全呢?

null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无法知道自己的安全气囊是什么品牌。就算是现在还是采用高田气囊,我们也无从知晓,这点就需要车企能更加有责任感。

null


事故原因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才有结论,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当时未前往4S店的相关车型车主,一定要尽快去更换问题气囊。其他小伙伴们也要时刻留意自己爱车情况,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