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家轿打群架? 朗逸卡罗拉速腾战作一团,帝豪GL能否破局合资

2019年09月03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单论销量来讲,我想应该是紧凑型家用轿车是整个汽车行业占比最大的车型,无论是SUV还是轿车,基本都是紧凑型(也就是行业里说的A级车)。因为A级车基本能够满足我们日常家用、出行,其较高的性价比也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

null


从2018年,主流家用轿车排行榜中就有了一个中国品牌,它就是帝豪,凭借的高性价比、大空间、高配置成为主流A级车的黑马,能够进入这个榜单,也足够证明吉利汽车在A级车的实力,包括2019年打造的几款A级SUV,在市场反响非常不错。

null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对自己旗下的产品都足够的充满自信。于是,在2019年是时候应该来一场证明的“对刚”了。

null


显然,这一次吉利并不是单挑直入,而是找来了主流合资A级轿车,包括朗逸、轩逸、卡罗拉、速腾、英朗以及“小钢炮”思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然是见证这个级别实力的时候,来自德系、美系、日系以及国产品牌,到底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null


这次,7款车将会针对动力性能、主动安全配置、空气质量净化、NVH静音以及车载智能互联等5大方面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A级车的王者呢?

“超跑”思域不敌中国速度

null


如果没有看到加速对比成绩,我想大家根本不用猜测,这个级别是思域的天下,毕竟思域的1.5T+CVT组合曾经差一点吊打高尔夫GTI,一时间让思域这款家用轿车成为了平民超跑,也让很多年轻人爱上这台车。

null


事实上,同为1.5T+7DCT组合的帝豪GL,拥有130kW的最大功率、255Nm的峰值扭矩,和思域的动力组合旗鼓相当,而大众的1.4T+7DCT的组合也算是同级别动力输出以及相应非常不错的选手,但实测之后,帝豪GL以8.6秒的百公里加速微弱赢得思域,以及大幅度领先其他选手。

null


这样的成绩可能谁也不会想到,不过仔细观察会发现,帝豪的1.5T发动机在这个级别拥有最大的扭矩输出,这也保证了起起步以及加速的高效性,也是以微弱成绩赢得思域的关键。

null


除了发动机数据上的优势,帝豪GL的发动机能够在1500rpm的时候即可输出最大功率,并且并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靠性以及换挡速度上更强,传动效率高达97%。这也就意味着帝豪GL在起步的一瞬间便赢在了起跑线上。

null


分心不怕,就怕不刹车

加速固然重要,但刹的住也是极为重要的,往往短短几米的刹车距离可能会造成极大的交通事故,尤其是城市中驾驶,一个分心或者不小心,比如鬼探头横穿马路的行人等,这个时候考验车辆的主动刹车时候到了,而此轮对比,将车辆速度控制在35km/h的时速,看哪台车会在假人面前刹车至挺稳。

null


null


很不幸,大众的朗逸和速腾以及思域和英朗这四台车完全对假人视而不见,将我们的假人撞的严重骨折。而卡罗拉、轩逸和帝豪GL这三台车,表现的非常不错,及时的通过雷达扫描到行人,进行的紧急的制动,主动刹车系统及时介入,不过轩逸停车之后会有小幅溜车,如果因为驾驶员的分心而采取紧急制动,这个时候驾驶员应该恢复意识了,虽然无大碍,但并没有做的完美。

null


帝豪GL 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么好,在停车之后自动开启双闪提示,提升了安全性,保证其他车辆的安全。主要是帝豪GL搭载了识别率更高的毫米波雷达和探测距离更远的摄像头,能够更加精准的识别行人,及时介入制动系统。

看看谁的“肺”拥有快速净化的实力

null


这个比拼中,每款车都是搭载了PM2.5过滤系统的,但具体表现如何呢?大家猜测一下,整个测试标准是在7台车内燃烧制造同样的气体,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5分钟后检测车内空气质量,这一关,速腾以大幅度优势领先其他选手,帝豪GL位列第四名,而轩逸的成绩垫底,基本上PM2.5系统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null


除了PM2.5过滤系统强大,车内材料的应用也是非常考究的,帝豪GL的内饰均采用环保材料,虽然在整体净化能力上不及速腾,但车内异味是7台车中最最洁净的。

车外轰趴,车内开会

NVH是考验一台车整体质感的关键所在,静谧性也是舒适性中的一点,7台车均在怠速下完成车内噪音测试。

null


结果很明显,卡罗拉和轩逸在这个级别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帝豪GL和速腾位列第三名,整体表现水平中上游水准,卡罗拉和轩逸作为2019年新款车型,在NVH上的升级也是理所应当的,而帝豪GL依然能够拥有不错的成绩是因为其整车高达85%的声学材料覆盖车身,隔绝的发动机等噪音的进入。

张张嘴就能让车听话?这才是真正的智能互联

null


车机互联是现如今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这一方面,国内自主品牌普遍要比合资甚至进口品牌有着极大的优势,因为在研发的路上,研发团队更懂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交流方式。所以,顾名思义,这一关帝豪GL轻松的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

null


null


帝豪GL的8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整体的操作使用习惯和手机颇为相似。集成了APP远程控制、4G免流上上网、高德导航、在线音乐等主流应用。

null


新一代的语音控制由科大讯飞3.0系统担当,能够拥有97%的语音识别率,基本上能够做到能张口就不动手的状态,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导航、音乐等,便捷性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null


写在最后:

不知不觉,帝豪GL已经有了十个年头,帝豪车系已经蝉联7年的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冠军,累计260万辆的销量也让帝豪系成为中国品牌轿车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也是中国轿车细分市场长期以来的销量Top10的常客。

null


而这次的群架,也看出帝豪GL这十年的改变和成长,有时候,擂台比武虽然看起来俗不可耐,但我们更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一台的优缺点,虽然帝豪GL没有全满贯,但能够和主流A级家轿同台竞争,也能够看出帝豪GL的强大实力。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