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8月超120万辆汽车被召回,高田气囊居然不是“罪魁祸首”?

2019年09月03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天,似乎全朋友圈男生都被激怒了。因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出线关键一战,周琦发边线球出现致命失误,随后又进攻犯规,加时赛中周琦上空篮脱手,一系列的失误导致了中国男篮的遗憾输球,赛后#周琦发球失误#也顺利被推上热搜。



null



广大球迷更是脑洞大开,连造多个成语批评周琦。像忍琦吞声、摇头叹琦、出琦制胜、联声叹琦、楠辞琦咎,等成语都被球迷改编。姚明、易建联等也都躺枪,成为了球迷恶搞的对象。



null



失误在所难免,任何人也都有过失误,不过这样业余的失误出现在职业球员的身上,似乎很难让人理解。

对于车企而言,它们也有过失误,就好比生产出质量问题的汽车。

如何补救?唯有召回。

在刚刚过去的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12起公告,涉及9个品牌的1278742辆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264.58%,环比增长241.42%,成为本年单月召回数量最大月份。1-8月实施召回有152起事件,总共召回430万台,仅8月就占据总召回量的30%。

01

高田气囊事件逐步减少

往往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高田气囊必成为“罪魁祸首”,而近年来,高田气囊事件逐步减少,也没有出现新的趋势性事件,总体表现较好,相信随着时间的延续,高田气囊事件未来将得到真正的平息。


null



虽然8月汽车召回事件中,高田气囊仍有涉及,不过数量有限。8月受高田气囊影响,奔驰在华召回199623辆,其中乘用车174176辆,商用车25447辆。

另外,8月还有两起更大的召回事件,一是现代,二是本田

02

现代召回数量超40万辆

8月,现代共计召回400377辆途胜,占总量的31.31%,一举成为当月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



null



更为揪心的是,这已是该批次车辆第二次召回。去年10月,这400377辆途胜因“机油升高”问题而被召回。首次召回后,众多车主都反应车辆出现了动力下降的问题,再次遭到大量消费者投诉。

对此,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更换加装节温阀的发动机上水管,从而更好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企业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免费终身质量保修。而此次解决方案能否彻底的解决问题,还有待时间验证。



null



不到一年时间,同一问题两次召回,这对于现代新途胜的口碑以及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无疑产生的巨大的影响。眼下,北京现代正处于复兴之路,这一些列的问题无疑影响其前进的步伐。正所谓事不过三,也希望此次北京现代能彻底解决问题,车主们真心不希望自己的车因为同一个原因三番五次的被召回。

03

本田“姊妹”车陷“失速门”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便是本田雅阁和INSPIRE的召回。8月,两款“姊妹”车型共计召回251971辆,其中,雅阁222674辆,INSPIRE涉及29297辆,召回原因则同样源于“车辆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



null



从今年6月开始,新雅阁多次被曝出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截至8月8日,车质网总计已经有47位雅阁车主反馈失速问题,几乎都发生在雨天或者非常潮湿的情况下。从故障车辆地区分布来看,绝大多数出现失速问题的车辆集中在南方多雨地区,其中广东省最多,占比达31%,此外,湖南、湖北及江西省占比也均达10%以上。



null



随着事态的发展,本田在8月终于给出正式解释。该批车辆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的原因,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优化中冷器出口空气流速的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并同时提醒车主,在大雨天气条件下行驶时应谨慎驾驶。



null



这两年的本田可谓流年不利,接连两次在自己拿手的发动机上吃了大亏。从17年的“机油增多”事件后,CR-V销量暴跌,到现在,召回了月销量动辄一万大多的雅阁。对于本田来说,会让一部分潜在消费者持币观望,甚至投入对方怀抱。但是本田在汲取“机油增多”事件的教训后,此次“失速门”爆出后,及时的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确定原因、制定弥补方案并发起召回,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马曰:

8月召回量巨大,主要因为几大热门事件集中爆发,现代“机油门”、本田“失速门”,再加上“阴魂不散”的高田气囊,以至于促成8月成为单月召回量最大的月份。在此,马拉车市再次呼吁相关企业,除了应提高生产制造能力和严把产品质量关外,更要真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生命财产安全,这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必须履行的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