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非法改装“流氓钩”,被后车追尾,哪一方负责?

2019年09月0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流氓钩”即是汽车拖车钩,为什么叫流氓钩?因为发生追尾事故,后车前保险杠受损程度惨不忍睹,维修费用更高。那么问题来了,私家车非法改装流氓钩,被后车追尾,哪一方负责任?你知道吗?

null



null



其实,交警说了,如果发生追尾事故,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后车负主要责任,根据交通规定,后车未保持车距,导致跟车太近,发生追尾事故,因此归为后车责任,这个情况不管前车是否安装拖车钩。

null



有部分车主提出异议,认为前车非法加装“流氓钩”有错在先,属于非法上路,完全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即使被追尾,前车非法改装导致改变汽车车身尺寸,因此理应负部分责任。原因在于,一般拖车钩都超过5厘米,这也是近距离跟车的关键车距,如果没有拖车钩,可能不会造成追尾了,就是因为这几厘米才造成追尾事故。

null



别一派观点认为,追尾事故主要责任还是后车,后车未按照交通规定保持行车距离,所以才造成追尾事故。不能因为前车非法加装“流氓钩”就把事故责任推卸给前车,这是不客观公正的表述。

这一派还说道,前车非法改装,当然也要处罚,应该按照非法改装处罚,该扣分就扣分,该罚款就依照交通法罚款,而不能把追尾事故和非法改装车混为一谈。对此,你怎么看?

null



在此,大师还要陈述一个问题,即因“流氓钩”造成车辆严重撞毁,保险公司是否会依法赔偿,如果认为对方非法加装拖车钩在先,造成撞车事故更严重,导致赔偿保险费额度变高,从而有了拒绝赔偿的理由,这个又应该如何处理?

null



关于私家车非法改装“流氓钩”,被后车追尾,哪一方负责?你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