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什么?一定要弄清楚,不懂就要吃亏了

2019年09月03日 20:30:02
分享到:
来源:车车科技

null


都说车险特别实在,就两样不赔,一个是这也不赔,一个是那也不赔。

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买了车险,也在合同上签字了,就稍微注意点,仔细点看好了合同内容,做到对我们买的车险心中有数,就不担心车险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了。

今天咱们就一起聊一聊,不计免赔险这个险种。

不计免赔险这个险种是车险里非常重要的一个险种,也有不少车主在购买了车险之后,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故之后,发现了不少实际问题。

比如说,免赔率

在聊不计免赔险之前,我们就得先说一说免赔率的问题。

不计免赔险负责的是哪些免赔率?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开车出门,在路上遇到事故的时候,交警蜀黍会给我们按照事故中犯的错误大小,划分一定的责任。

保险公司根据事故责任,会设定一定的免赔率。

全责是最高的,免赔率为20%。

次责是最低的,免赔率为5%。

也就是说,你开着小车,哼着小歌,想去吃个小火锅。

但是你开着开着车,看见了前面的宝马特别好看,你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结果就这么一走神,你把油门当刹车了,“咣当”一脚油门踩了上去,把宝马屁股撞坏了。

你们叫来了交警,毫无疑问你全责。

你买了车损险,三者险,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

你为宝马修车,修宝马花了1000元。

你为自己的小破车修车,修小破车花了500元。

因为你买了三者险,以及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因此保险公司替你掏了1000元,宝马的修车费都赔了。

因为你买了车损险,没有买车损险的不计免赔险,因此你修自己的车的钱,保险公司替你掏了400元,剩下100元需要你自己掏了。

哪些情况不计免赔险不赔?

不计免赔险,也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适用的。

也有几种情况,不计免赔险是不给赔的,车主们可必须得注意看,以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

1.找不到第三方

在碰到事故的时候,如果对方撞了你,对方全责,理所应当应该由对方对你进行赔偿。

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在把车好好停在路边,但是一回来发现车被撞坏了,肇事者还跑了,不管是报了交警,还是调取监控后,都无法找到对方的情况下,只能走自己的车损险进行理赔。

这种情况,是把应由对方的赔偿责任转嫁给了保险公司,因此保险公司会设有30%的绝对免赔率。

这个绝对免赔率是无法通过不计免赔险来规避的,只能去购买“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保险”进行规避。

2.有人伤的情况不赔自费药

不管是交强险还是商业险,在条款中都藏着这样一条设定,还需要各位车主多多注意一下。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规定如下:

第十九条 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交强险合同的约定,并根据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的交通事故人员创伤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标准,在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内核定人身伤亡的赔偿金额。

因保险事故造成受害人人身伤亡的,未经保险人书面同意,被保险人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有权重新核定。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规定如下:

第三十六条 保险人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的同类医疗费用标准核定医疗费用的赔偿金额。

因此自费药的费用是不在不计免赔险的赔偿范围内的,需要车主们稍加注意~

3.没有买相应险种的不计免赔险

就像我们上文提到的例子里的一样,不计免赔险是跟险种的。

车损险的不计免赔险,负责的是车损险的免赔率的,不管三者险的免赔率。

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负责的是三者险的免赔率的,不管车损险的免赔率。

如果没有买相应险种的免赔率,那在事故中可就容易赔得惨兮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