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北京E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亚迪疯了,"小钢炮"起步价不到9万!网友:零百都超10秒了

2019年09月03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早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就发布了e系列的第二款纯电动车——比亚迪e2。得益于电动汽车的爆发力、LCB轻量化安全科技以及车身前后50:50的轴荷比亮点,比亚迪e2被冠上了“纯电小钢炮”的称号。而比亚迪似乎也是对这款车型充满了信心,认为比亚迪e2上市后又将是旗下一员大将。

终于在9月2日晚,比亚迪e2正式上市,并推出了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8.98-11.98万元。从产品力跟价格来看,比亚迪e2的确是亮点多多,但疆哥觉得比亚迪还是别高兴得太早,因为比亚迪e2的缺点也不比优点少。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揭晓谜底之前我们还是得先来看看比亚迪e2的产品力如何。

外观方面,比亚迪e2汲取了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前脸部分将点阵式的设计融入到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内,两侧凌厉的LED大灯组搭配下方的进气口,总体辨识度较高。另外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也给前脸增添了些肌肉感。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网的左侧还隐藏着一个快速充电接口,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

车身侧面运用了双腰线的设计,在视觉上使得车身线条更为流畅。而车尾贯穿式的尾灯则采用了折线设计,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同时后包围下方的黑色扩散器也为车身增加了几分运动感。另外,新车尺寸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定位于纯电动两厢轿车,车身重量为1250kg。

新车内饰颜色整体采用黑红撞色设计,采用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装载全液晶仪表以及带有Dilink系统的10.1寸中控液晶屏。据悉,新车或将搭载BYD Heart集成式操作台,集驾驶、换挡、驾驶模式、空调等功能于一体。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受限于成本的原因,内饰用料大多为硬质塑料。

在配置上,新车配备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全LED大灯组、10.1英寸可旋转液晶大屏、Di-link智联生态系统、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配置。另外根据不同版本车型将提供多种/外后视镜/尾部标识/车身颜色/轮毂等选择。

动力方面,比亚迪e2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峰值扭矩为180N·m。同时比亚迪e2将提供容量为35.2kWh和47.3kWh的动力电池组,其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305km和405km,0-50km加速成绩为3.9S,0-100km加速成绩为10.3秒。从这点来看,比亚迪一改以往追求参数的风格,不以动力作为卖点,确实有点不习惯。不过百公里加速都在10秒以外,实在不应该称之为“小钢炮”。

不仅动力上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疆哥觉得让比亚迪更头疼的e2的定位是个硬伤,因为在目前的市场上,两厢版的车型真的不受待见。

长安马自达3为例,其7月份三厢版销量为7210辆,而两厢版的仅为826辆,三厢版销量几乎是两厢版的9倍。从中我们便可以看出二厢车有多么不受待见了。可能正是因为两厢版销量成绩不理想,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确定不会国产两厢版本。在两厢车不受待见的情况下,比亚迪还推出比亚迪e2,这无异于自讨苦吃。

如果说,车型上的不足已经限制住了比亚迪e2的脚步,那么续航方面的缺陷就已将比亚迪e2绊倒在地上了。因为305km和405km的续航里程实在算不上亮点。刨除水分后,估计只能在市区里走走了,如果要进行长途旅行的话实在是很吃力。

如果再来对比一下其他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比亚迪e2 的续航缺陷会暴露得更为明显直观。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北汽新能源EX3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达到或者超过了500km。而且市场上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超过比亚迪e2的不在少数。相比之下,比亚迪e2的续航里程实在是不够看,当然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

从e2最终的定价来看,比亚迪是想以低价切入,打开年轻人的消费市场。但可惜的是,这一届年轻人真的太难带了,没有亮眼的动力数据,车型定位和续航方面的缺失,可能让不少年轻人会略过它。唯一可能会让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可能就是足够低的价格以及一张可望不可及的车牌了。你觉得呢?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