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量变到质变 领克01的本事在哪里?

2019年09月03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数字是最有意思的。

无论涨或者跌,人们都能通过简单直观的数字,来表达各种各样的情绪。

就犹如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市场持续28年的高增长戛然而止,在如此大的时间跨度中,中国车市首次出现“负”这个字。一时间,焦虑和恐慌,在无数场汽车发布会的空气中蔓延,在很多人看来,中国汽车市场似乎遇到了大危机。

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时候,在时间的发展轨道上,总会出现一位大英雄。

比如1933年,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局势下,成为美国第32任总统。宣誓就职时,罗斯福发表了著名演说,面对“经济大萧条”,他说:“我们唯一害怕的,是害怕本身——这种难以名状、失去理智和毫无道理的恐惧,把人转退为进所需的种种努力化为泡影。”

null


最终,罗斯福乐观的态度成为了“点燃举国同心同德的新精神之火”;而后在罗斯福新政之下,美国经济迅速从衰败中繁荣起来。

当我们站在此时的中国汽车市场中,也能够看到一个品牌,像是萧条车市下的一颗强心剂,它就是“领克”。

自2017年底,品牌首款车型上市至今,领克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销量突破20万,这其中,领克01的销量突破12万。

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领克01的发展史。

2017年底,领克01正式发布。那时候没人会知道,即将到来的2018年,会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拐点,那一年开始,汽车市场告别高增长,进入了靠本事说话的竞赛。消费者是否买账,成为了决定车企输赢的关键。

null


领克01在上市后第一个月,就取得了6012台的销售成绩,举重若轻地完成了着陆,这对一个新品牌的首款车型来说,相当不容易,也意味着更多的肯定。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为领克01买单?笔者认为,是因为领克01具备了当下中国品牌所不具备的东西,正是这些核心,成为了领克01最大的优势。

01 核心实力之一:血统

在中国的消费者心中,汽车的血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不仅关系到车主的面子,更关系到车企对于消费市场的打开程度。在这件事上,领克01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领克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合资品牌车型。但它又不同于普通合资品牌,因为有着沃尔沃的豪华基因,使其有着更高的门槛。

null


关于它的合资竞争力,是有数据支撑的。有关数据显示:领克01的主销车型80%为Pro版及以上车款,加权平均价为18.18万元;45%的用户来自于增购或者换购。这个数据表明,无论是销售价格还是用户群体,领克01均已进入主流合资SUV的市场区间。如果把这种“血统”的概念具象化,就变成了其另一个核心实力。

02 核心实力之二:品质

领克01是领克首款基于CMA电气化模块架构开发的车型,换句话说,它也是首款得到沃尔沃技术加持的领克车型,极具性价比。

null


再说作为汽车心脏的“三大件”,领克01搭载了连续3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系列发动机,得益于小口径、轻质化涡轮增压器的应用,这款发动机在1000rpm时即可提供高达215N·m的扭矩输出,当转速上升至1400rpm时,便能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两驱车型为7.7s,四驱车型为7.9s。

null


当然,动力总成的好或坏,变速箱是关键。领克01两驱车型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一直都是各大汽车品牌青睐的“抢手货”。而这款变速箱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技术非常成熟,还因为爱信6AT变速箱有着换挡平顺和省油的两大优点,是业界公认最成熟可靠的6AT变速箱之一;四驱车型匹配的是由沃尔沃领克共同开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了解,该变速箱研发历时四年,经过长时间耐久验证,传动效率高达97%,不仅性能稳定,科技含量也更高。

null


再来说说底盘,领克01采用的是最经典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后悬挂上采用的是三横一纵E型多连杆结构,前后悬挂的后转向节均采用了铝合金的材质,用料十足;同时,领克01还在底盘中段覆盖有大面积的树脂护板。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让底盘变得更加平整,还使领克01的空气动力学水平得到优化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还搭载了博世ESP9.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意大利ITT刹车片、大尺寸真空助力泵、超大盘径刹车盘以及马牌轮胎等多项高端车配置的加持,这也让领克01保持着“同级别最短刹车距离”34米的记录。

在安全方面,领克01同样出色。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超高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73.2%和93.7%;1600兆帕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后防撞钢梁……这些数据并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看得懂,但是有一个数据就能说明一切:C-NCAP五星+,同批次唯一五星+最高得分,被动安全领克01可谓一身傲骨。

null


03 核心实力之三:自信

在服务端,领克提供了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Wi-Fi流量这三大核心服务,这在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是绝无仅有的。

因为谁都知道,当下的汽车市场,销售终端的盈利点在于售后,而为客户提供了全程免费的售后服务体系,对于领克品牌来说,是一项非常有挑战的策略,因为作为一家企业,不可能对于一项服务不计成本。这就决定了这项服务要满足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要保证车辆售后问题少;另一方面,要保证售后费用低,从这两点上看,领克能做出这样的承诺,则完全是出于对自身产品的极大自信。

null


以上的这些,都是领克01或者说领克品牌拥有不凡成绩的原因,领克品牌所呈现出的产品力以及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都是目前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趋势所需要的,而领克01的成功,并不仅仅是领克的成功,也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提供了相当有价值的经验。但一个领克,注定不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全部的希望所在,只有多出现几个像领克这样,能闯出一条发展之路的车企,中国才有可能真正成为汽车强国。

写在最后:狄更斯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当经济下行、消费者更加理智时,对于汽车行业的确是个挑战;但这也是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崛起,消费需求升级的时代。这样的环境中,领克01始终坚持品质,始终尊重消费者,它的成功,或许给了我们一丝思考——只有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以客户为中心,做有温度的品牌,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