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又降了!丰田的黑马SUV,四驱+8AT,越野性能又提升一级

2019年09月04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随着的时间的逼近,眼看RAV4就快要上市了,很多车主也是安奈不住了。不过全新的RAV4备受吐槽的地方还是在外观的设计,很多车主都觉得全新RAV4越改越丑了,其实我也是这样认为。因此,我们今天就把丰田的RAV4再重新回顾一遍吧!

null


我觉得丰田RAV4是最早走向城市SUV风格的车型,经过10年的演变也就有了全新亮相的RAV4,全新的RVA4更偏向年轻化、时尚化。我们再回头看看老款的设计样貌,你会发现原先的RAV4整车设计都偏向保守、稳重型,不论是车头还是车身都以圆润饱满为主,从现在的眼光来看比较土气,纯粹是一款代步SUV而已。

null


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设计元素,随着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发展,RAV4在2013年的时候进行重塑一遍。从车子设计来看变得时尚一些,没有上一代车型那般中庸廉价,而这一代车子的造型也我比较满意的设计。从车身的腰线和车头的设计来看更符合城市SUV的定位,给我感觉就是秉承了丰田家族的血统。

当然,我觉得是最美的RAV4大家都会反驳,但事实上就是如此,因为这一代的RAV4也是在国内最热销的一款。除了外观之外,我觉得带有一点比较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就配置上丰富性,像车顶行李架、车门踏板、镀铬件等的装饰都能够提升档次感,而且整车的颜值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了。

null


在看看荣放这台车型,这一代的产品设计是不是又年轻很多呢?不过车头的设计也是饱受争议,很多人都觉不好看不够大气,格栅的体积变小了变得不够精致,大灯的设计还是很满意的。之前车身圆润感被线条所取缔了变得更加运动,这一代的荣放确实失去了当年丰田家族的血统了,因此它的销量也被本田CRV所取缔了。

null


从以上几代的演变来看,从中我们也能看出丰田的设计路线越走越年轻化,而即使上市的RAV4也是丰田家族里第四代车型了。看习惯了前三代的设计风格,再看看这一代的设计路线,给我感觉更加运动,尤其是车身线条的勾勒更加立体更显肌肉感。中网的设计也变得更大更立体,大灯组也变得更加犀利还加入了LED灯源,前脸更具冲击力和运动味,只是看起来特别像猪鼻子,所以才受到车友的吐槽。

而外配置上依旧搭载有车顶行李架来衬托出该车的驾驶乐趣和可玩性,从中也能够看出更符合丰田驾驶证硬派越野车的品味,毕竟是来自TNGA平台打造的产物,不论是外观、动力、性能、配置都进行全面升级。

null


而且这个平台出品的产品也具有十足的诱惑力,先不说外观设计怎样。从内饰的布局来看,还是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也运用到很多当下的科技元素,比如车联网系统、智能化设计都与科技挂钩,从新一代RAV4身上也能够看出丰田的未来发展趋势。从这一代的内饰设计布局来看,非常符合当下的设计趋势,走向潮流的发展才是丰田的必经之路。

null


另外在动力、油耗、性能都进一步优化,大家关心的油耗也成为最大亮点,因为百里的油耗也降低到8升左右更符合城市SUV的定位。并配备了2.5L汽油发动机和混动版本,而混动版本的油耗仅为6升,匹配8AT变速箱更让我感到惊喜,同时还具备了三种驾驶模式以及四驱系统和陡坡缓降等功能,对于走烂路和越野更是轻而易举了。

null


笔者总结:对于全新RAV4的外观我并不怎么重视,我关心还是TNGA平台出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毕竟在TNGA平台出品的产物都能够轻松获得5星碰撞成绩,所以对于全新RAV4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只要不加价的话,相必又一款黑马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