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马汽车凭空消失?员工爆料已破产,已经买车的君马车主要惨了

2019年09月04日 09:15:01
分享到:

之前我们就说过,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和自主品牌的两极分化日益严重,有一些品牌就是要奔着倒闭和破产去的,之前北汽银翔宣布重组,北汽幻速和比速品牌停摆就开了一个局,接下来会有很多类似比速这样的汽车品牌最终将走向覆灭,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北汽银翔解散的大瓜还没有“啃”几天,自主品牌又一个“小号”被练废了!

日前,盖世汽车发表消息称,通过长沙君马汽车内部员工爆料,君马汽车已经破产,所有高层人员离职,经销商目前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但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之前几天,参与讨薪的员工前往长沙劳动执法局维权,但是员工工资仍没有落实到位。该内部人员称,目前君马汽车销售公司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没有结算,设计员工200余人;目前襄阳生产基地已经安全解散,生产用地或将退还给当地政府。

那么相关方面,也就是君马汽车的母公司众泰汽车方面目前还没有就这一爆料发表声明,那么在我们看来,十有八九这事就默认了,当然很多朋友对于君马汽车来路还不是特别清楚,事实上,如果说众泰汽车是一个游戏账号的话,那么至少是一个主号,君马汽车就是众泰汽车注册的一个小号,也就是在2017年,众泰汽车正处于鼎盛时期,看重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前景,从而注册成立的一个乘用车品牌,命名为君马,和众泰品牌一道,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摘瓜得豆,期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但是进入2018年到2019年,不管是众泰汽车还是君马汽车,销量和营收能力变得非常差,2019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营收50.40亿元,同比细化50.83%;整体净利润亏损2.9亿,同比暴跌195.37%,连众泰自己都已经处在水深火热当中。而君马汽车本身的销量也是每况愈下,截止7月份,最低月销量仅有2536辆,这是一个低迷的销量水平,甚至是不足以推动这个品牌继续运行的,所以我们认为盖世汽车的爆料可信度非常之高,结合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君马汽车的任何消息,成都车展也没有任何参展车辆,便足以佐证这一点。

其实我们常常说一句话,生于不义,死于耻辱,对于君马汽车来说,相当于是众泰汽车的山寨模式在国内市场获得市场销量达到顶峰时,向市场推出的一个行为模式、经营思维非常相似的套壳品牌,也就是说,从本质上来看,君马汽车和众泰汽车并无二致,可以说一脉相承,自然也只能是同呼吸共命运!

而这些大品牌开出的“小号”,类似比速汽车、君马汽车这样的品牌,当主品牌出现危机的时候,最先被抛弃的肯定是这些子品牌,原因很简单,丢卒保帅,就算是业务收缩,共克时艰,也是拿这些品牌开刀,所以这样的情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越来越多。

其实本质上来讲,君马这样的品牌倒闭或者破产对于市场来说算是一件好事,本身不值得哪怕一点点怜悯,但是对于已经买车的车主来说可就惨了,本身这些品牌的产品可靠性就很差,各种各样的小毛病层出不穷,前面也说了,如今君马经销商已经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那么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大量经销商退网,那么这些已经卖出去的车,很有可能出现维修保养找不到4S店的情况,而作为这种边缘品牌,第三方很少为这些产品的零部件进行制模,之前有网友在论坛爆料,一位君马车主前保险杠撞坏,到处没货,最终自己找门路花了3000多元才解决。所以一旦君马经销商一哄而散,那么最可怜的还是那些买了君马汽车的车主们,那个时候,维修无门,相当于手握一堆不能行走的废铁!

所以君马汽车出现倒闭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也是顺应了整个中国车市目前优胜劣汰、大浪淘沙的趋势,不过对于众泰汽车来说,小号都废了,本品牌大号持续亏损,还能撑多久就是一个摆在眼前的问题了,而君马汽车何其何从,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