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78万起,刚上市的这台国产家轿,用的都是合资技术

2019年09月04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9月2日,东风启辰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动家轿——启辰D60 EV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提供3款车型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78-15.38万元,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81km。

在国内新能源大热之前,东风启辰就曾推出过一款纯电动车型——晨风,也就是国产版Leaf。奈何当时国人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并不高,只能黯然退市。而在新能源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东风启辰却没有什么动作。直到今年才后知后觉,将会一口气推出D60 EV、e30、T60 EV三款车型,今天打头阵的就是最被期待的启辰D60 EV。

启辰D60 EV基于燃油版启辰D60改造而来,在外观造型上有较大的改动,应用最新的“V-Galaxy”家族化语言设计,同时搭载启辰智能网联系统3.0,支持语音控制。此外,新车配备和轩逸相同的低重力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日产“大沙发”保证了乘坐舒适性。而在续航方面,NEDC标准下481km也在同级中有一定的优势。

基于燃油版打造的启辰D60 EV在外观上却做出极大的调整,也即是采用“风雕美学”家族化设计,官方称为“V-Galaxy”,未来启辰的新车型都会沿用这一设计方向。

启辰D60 EV前脸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封闭式前中网加入菱形装饰,看上去更显精致。而“V-Galaxy”体现在logo下方的“深V”标志中,内部实为快充插口,快充从30%-80%电量需要约半小时,而慢充从30%-100%电量需要约6.5小时。灯组造型和燃油版类似,轮廓线条锋利,形似鹰眼,大灯内部加入蓝色装饰,LED日行灯也很有质感。

保险杠下包围腮帮开口非常夸张,并带有镀铬装饰条,造型前卫激进,给人相当深刻的印象。内部还加入“Y”字型的LED雾灯组,有不错的设计感。

新车的侧面和尾部就相对就没有前脸那么大变动了,还是保持和燃油版车型相一致的设计,看点不多。作为纯电动车,启辰D60 EV车尾加上了ev标识,同时取消排气管。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64×1803×1494mm,处于同级中游水平。

内饰基本沿用燃油版设计,偏向于驾驶者的侧环抱式处理有着很高的辨识度,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搭载了最新的启辰智能网联系统3.0,除了常规的娱乐、导航功能,还支持语音互动,可控制多种基本操作,便捷又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D60 EV并没有应用电动车常见的旋钮式挡把,换上的电子挡把颇有质感,比燃油版上造型另类那款好看不少。

座椅是日产启辰的亮点之处。启辰D60 EV采用和轩逸相同的低重力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它和人体的贴好度好,坐垫较厚,支撑性也足够,加上2700mm的轴距,腿部空间宽敞,还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能保证乘坐的舒适性。

电池组是启辰D60 EV的另一亮点。新车搭载的是宁德时代最新发布的NCM811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1Wh/kg,电池容量为58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81km,处于同级中上水平。不过,实际表现如何,还请看我们后续的续航实测。

启辰D60 EV后排地台隆起较高,中间位置靠背较硬,对于中间位置乘客不是太友好,另外,后排座椅不支持四六放倒,影响后备厢容积的扩展。

实际上,在补贴后16万内的纯电动轿车中,不乏销量和口碑都不错的车型,例如帝豪EV、逸动EV以及秦Pro EV等。这几款车型进入市场较早,已经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启辰D60 EV在续航上有一些优势,再加上三电系统有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支持,安全性和技术有足够的保障。

启辰D60 EV开始,东风启辰将会一连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可见在新能源领域即将发力。背靠日产,基于“自主版轩逸”打造的启辰D60 EV各方面都表现比较均衡,全新外形讨好年轻群体,内部乘坐舒适,481km的续航很出色,能一定程度消除消费者的续航焦虑。另外,启辰在篮球方面一直保持不错的营销,如果能把产品力和知名度都提升一个层次,那新车也预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