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告诉我们:买车就是买车机|成都车展

2019年09月04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将于9月5日拉开序幕。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虽然今年的热闹程度不及以往,全新上市的车型数量减少,但 国内自主品牌方面可谓百家争鸣,占据本次车展新车发布、换代以及改款份额的大半壁江山,而且他们大多或以智能车机与用户之间的交互为创新,或以溜背造型为潮流,甚至以皮卡的颠覆性变革为亮点。竭力为广大车迷朋友呈现一场极具视觉享受的汽车盛宴。

宝骏RM-5

即将上市的RM-5是一款融合轿车舒适性和SUV可通过性的跨界车型,基于宝骏“R平台”打造,提供2+3、2+2+2以及2+3+2三种座椅排列,满足不同家庭各种出行需求。 最大亮点莫过于新车将搭载业内首创“手机车联网”系统,采用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识别语音输入与控制的响应速度比传统车机快20倍,车机对于用户发出的指令几乎都是瞬间完成,毫无停顿。

用户可以先在手机下载一个与新宝骏关联的APP,通过APP便可以对车辆进行诸如蓝牙连接、解锁车门、开关车窗、远程启动车辆和调节车内空调等一系列操作。 其次,用户还可以通过车机语音系统收发微信,有效解决时下大多数用户因为驾驶安全问题而不能与外界进行微信联系的懊恼。 还有RM-5车机系统界面中的流量直接来源于手机,这对于目前大多数使用无限流量套餐的用户,意味着车机系统也真正实现“不限量”。

WEY VV7

长城汽车将在2019成都车展上市VV7家族的四大车型,包括2020款的WEY VV7、轿跑SUV——WEY VV7 GT,以及两款车型分别对应的插电混动版本。 其中2020款VV7将在智能、豪华和安全方面进行40项配置新增或升级,包括自适应激光大灯、智能泊车系统、AI智能面部识别、12.3寸触屏等。

而VV7 GT定位为轿跑型SUV,基于VV7为蓝本进行打造,尾部大溜背的设计是该车型最显著的特,与豪华品牌宝马X6奔驰GLE Coupe、卡宴 Coupe的设计风格相似。 与VV7不同,两侧LED日间行车灯进行重新设计,侧面的线条更加凌厉分明,更符合大众消费者对于运动化的审美观。

吉利博越 PRO

作为吉利博越的升级车型博越PRO,不仔细观察可能在外观上并不会察觉出什么不同。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它搭配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不仅可以和智能家居联动,就好像即便在行驶的博越PRO中还可以实时控制家中的洗衣机工作状态; 而且还支持匹配X WATCH,该智能手表不仅具备运动健身、移动通讯等功能,还可以远程控制控制诸如车辆启动以及车窗升降、空调风量等一切便捷功能,提供给用户更为强大的交互体验。

不知吉利博越PRO的上市是否能与之前刚公布售价,同样也是主打“智能座舱”的荣威RX5 MAX一决高下呢?

长安CS75 PLUS

新车造型源于长安概念车“御岳”的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并且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 相比较而言,普通版车型偏向于沉稳大气,而运动版车型通过两边大尺寸的导流口,还有全黑的大中网,专属的S标识以及红色装饰条来衬托出一种运动气息。 相信会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尤其是车头贯穿式的LED大灯与车尾“凤凰羽翼”状的尾灯,晚上点亮之后,十分吸睛,辨识度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CS75 PLUS还搭载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5级智能驾驶。

领克05

将于成都车展首发的领克05诞生于CMA架构,作为领克旗下首款跨界轿跑SUV,新车前脸沿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不同之处在于它与市场中大多数的轿跑风格车型相似,采用溜背式尾部设计。 4592/1879/1628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34mm,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领克05将搭载1.5T高功率三缸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四缸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而2.0T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90马力)和175kW(238马力)。 在主要竞争对手WEY已经推出多款车型来支撑市场之时,领克适时地上市05车型,继续保持两者争锋之势。

星途-LX

星途-LX是该品牌下发布的第二款车型,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LX外观同样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 而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内饰仪表盘上采用了双12.3英寸屏幕设计,与中控车机连为一体,配合触控空调面板和全新的电子换挡杆,科技感十足。

另外新车还将搭载升级后的“雄狮智云2.0”系统,相比目前在售的星途-TX,它拥有AR导航、人脸识别与支付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的同时,增加智能语音覆盖更多车辆功能、导航可支持仪表端显示,语音控制方面引入声源定位(控制发声侧车窗、空调温度等)、自定义唤醒词等功能。 此外还能实现网络视频、车载KTV等娱乐互动,极大丰富用户与乘客之间的驾乘体验。

长城

长城炮一个这么霸气的名字,开启了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的时代,一改以往皮卡只为日常谋生拉货的印象。 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轻量化,拓展性更强。

除了庞大的外观,内饰是最体现长城炮趋向乘用化的地方,车内大量采用软性材料和皮脂包裹,皮质座椅和内饰门板都使用了菱形缝线装饰。 配置上,6向的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而且还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 此外9英寸的中控大屏也十分抢眼,运用全新车联网技术,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和动态信息服务等功能。

难以想象,如此高端智能的配置能够出现在国产皮卡上面,不得不感慨,时代在进步,消费者的观念也同时在改变。

About Astoncar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