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学季“万兽”归笼!注意一点,家长要小心别吃罚单哦!

2019年09月0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9月1日,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这是个既悲伤,又幸福的日子,浪了俩月的“神兽”终于又要回学校啦,不过,小编这里告诉有车的家长,送娃的时候要小心,这些行为会让你在开学季吃罚单哦~

 

公安交警提醒:开学季,学校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请接送学生的家长服从执勤交警指挥、现场标牌指示,到指定位置停放车辆,切勿随意占道违停。同时呼吁广大驾驶人在驾车途经学校周边路段时,要减速慢行,自觉礼让,确保安全出行。

 


null


送娃上学路上前车慢行按喇叭,路口堵车按喇叭,遇到新手和行人按喇叭……注意了。再瞎嘀嘀不光是吃罚单,还会上电子屏,分分钟变网红哦!

 

多路段已经启用新的抓拍设备:声控抓拍!按一下喇叭,就抓拍一次!

 

像医院路口,学校路口等主要的交通干道都已经布置了这种“黑科技”,如果在路上看到禁止鸣喇叭标志,还依旧“叭叭叭”,那么您就会自动地被“黑科技”声呐所盯上。

 

然后,您的车牌信息,就自动上榜显示屏。

 

现在工作人员也做了抓拍试验,从抓拍系统下经过并且鸣笛,不到2秒的时间就被抓拍而且呈现在显示屏上。

这套“黑科技”叫城市违法鸣号抓拍系统,目前已经在许多大城市推行,比如上海外环以内都是禁止鸣笛、深圳城区也是明令禁止,未来将在其他城市有需求的地方设置,比如医院和学校周围,这些地方非常需要安静的环境,周边是坚决不让鸣笛的。

 

交警提醒,乱鸣喇叭的危害有:

(一)在市区道路上乱鸣喇叭,会对附近司机造成干扰。

(二)若是心理素质较差或技能不熟练的司机,容易因此惊慌,造成交通事故。

(三)乱鸣喇叭会造成城市噪声污染,尤其是夜间会严重扰民。

因此,希望车主们能够遵守新颁布的规定,避免吃到罚单,也不要给别人带来噪音干扰。让我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构建安全、有序、宁静、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