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力撑传祺:对终端销售提升“抱有很强信心”

2019年09月04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是车市的拐点,也是车市的新起点。”

经济形势下行以及行业变革,让2019年车市“拐点”来得很猛烈,但也让一些车企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在功夫汽车看来,以“市场意识”见长的广汽集团,就是将行业“拐点”化为企业“新起点”的一个代表。

9月2日,在广汽集团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投资者电话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副总经理王丹,就集团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而从这一系列公开回应中,功夫汽车感受到,在车市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之下,广汽集团的企业韧性,对下半年车市的定力,以及前瞻布局的决心。

null

事实上,车市进入存量之争时代,我们看待一家车企市场表现,也许需要更加“复合”的坐标参照,而非单一的增速。其中,市占率尤为重要。

从这个角度去审视,上半年广汽集团的表现无疑跑赢大市,同时逆市攻城略地,这主要表现在市占率提升方面。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686.85亿元,同比下降2.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19亿元,同比下降28.85%。

虽然经营状况有所下滑,但广汽集团在车市销售形势整体恶化的情况下,成功守住并扩大了市占率。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分别达到94.82万辆和99.96万辆,汽车销量位列全国前五,整体降幅在前十大汽车产业中较小,优于行业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88个百分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高管在此次中报业绩会议上,清晰释放出强烈的信号:“集团对广汽传祺下半年终端销售提升抱有很强的信心。”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既是广汽集团对发展自主品牌的自信,也是对投资者关注焦点的一个重要回应。

就在9月2日上午,广汽传祺召开销售专题报告会上,广汽乘用车新任总经理张跃赛称,面对车市下行的严峻形势,传祺必须拿出“市场风云不坠青云之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气魄,全力冲刺全年事业计划目标。

而在刚刚过去的8月,广汽传祺终端销售环比增长11.7%,终端市场持续回暖迹象明显。

首要任务:力保市场份额

“今年市场份额对集团来说非常重要。”

在9月2日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广汽集团高管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时一再强调。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得益于日系合资企业的强势增长,广汽集团整体销量在市场上的表现仍好于行业整体水平,而且市占率更同比提升了0.88%。

但不能忽视的是,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在合资产品价格下探以及自主品牌之间竞争趋剧等一系列的影响下,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null

“自主品牌的量和价存在矛盾需要平衡,但不应该为了追求销量放弃利润,每个时期不同重点,今年上半年还是把量作为优先的因素考虑。”广汽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首要考虑的,还是经销商的稳健发展;其次才是努力应对国五切换国六之后,同步进行产品和库存结构的调整。

“下半年还是打硬仗,保持市场份额还是首要任务。”广汽集团方面表示。

今年上半年,传祺品牌在终端方面还是保持着高质量的发展。数据显示,广汽传祺今年1-6月实现国内终端销售20.5万辆,同比增长2.1%。

值得期待的是,广汽集团方面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传祺在价格上不会再有大变化,价格会保持稳定,更多关注点在营销活动上,例如:车展、巡展和交流活动。

而在刚过去的8月,广汽传祺通过调整结构、平衡供需、降低库存等有力措施,8月终端销量实现环比增长11.7%。

接下来,广汽传祺将继续围绕促终端、调结构、降库存、保新车等四个方面,通过强化区域投放,开展线下活动,拓展下沉渠道,以服务促终端,全力以赴提振终端销售,确保年度事业目标达成。

下半年找准差距,做好调整,全力冲刺

在当前汽车行业销售形势愈发严峻之下,通过“质量、效率以及动力”三个方面变革,将是广汽集团借此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关键。

这一战略决心反映到自主品牌身上,便是尽可能地提高沟通和决策效率,同时发挥好集团各板块的协同作用,助力传祺品牌做大做强,迈向国际。

早前,为加快广汽集团国际化、数字化发展,广汽集团已经对总部和部分投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了调整。

其中在自主品牌业务方面,强化自主品牌一体化经营和沟通协调效率成为调整中的关键所在。

据广汽集团在中期业绩发布会对外信息称,接棒广汽传祺总经理一职的张跃赛,其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在研发和整车生产销售领域的独到历练,将对广汽自主品牌下半年在销售能力提升和渠道稳定方面起到主要作用。

之前,张跃赛助力广汽三菱实现高速增长,在经销商管理、与经销商沟通,对经销商渠道的销售线条和判断上有着独到的“方法论”。

广汽集团高管明确表示:“集团对广汽传祺下半年终端销售提升抱有很强的信心。”

null

就在同一天,广汽传祺召开的销售专题报告会上,张跃赛总经理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4X2+1”工程:一切为了终端销售,一切为了顾客粘性;全面转变工作方式,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建设特色服务体系和数字营销化的体系;全面提升销售能力和销售店盈利能力。

由此可见,广汽传祺这场市场攻坚战,已然冲刺在即。

null

此外,尽管汽车销量预计全年下滑在5-10%之间,但广汽集团仍然表示要打好把握国企改革的机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

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成为广汽发展的重中之重。

今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以5款在售产品获得同比73.46%的高速增长,而最近刚刚面世的Aion LX,将有望能够把广汽领进国内新能源领先阵营。

同时,今年6月上线运营的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亦加快了广汽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脚步。接下来,随着总规划40万辆的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园竣工投产,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将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功夫拍案

从广汽集团中期业绩发布会的公开信息,功夫汽车读出一家大型国有车企领头羊的焦虑,更感受到变革时期的定力。

越是车市艰难困苦之际,越是考验车企市场意识的时候。

以市场意识见长的广汽集团,会在存量之争时代如何演绎“中流击水”的故事呢?这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