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众多品牌缺席 是看不起还是嫌地方远?

2019年09月04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好消息好消息!它来了!它真的来了!2019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开幕在即,各大厂商摩拳擦掌预备这次超规模“战役”。但是小布发现,在各大厂商积极备战的同时,有些品牌却没有出现在这次成都车展的名单里。难道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市场如此惨淡,以至于这些车企现在看不上了?


图片1.png



展地更偏无人气


后来小布仔细分析了一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是地理位置较偏。此次成都车展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小布在查阅了地图之后发现这个地方,除了远离市区之外,周围的硬性条件也非常不齐全,类似酒店、饭店、休闲娱乐的地方都少的可怜!


图片2.png



再看看去年成都车展的周围:


图片3.png



上一届成都车展的展馆,在容纳了众多品牌的车型之后,依然有空余的场地。这次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更远了,展馆也是超级大,甚至7、8、9三个展馆都是空着的,不仅参展者和看展人腿要走断,而且场地资源上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在这种情况下,估计连观展的观众以及媒体都会大大减少。既出行不便,周边配套又不齐全,还达不到宣传效果,部分品牌没有来凑这次热闹了,就在情理之中。


车市行情低迷


除了地理位置的原因之外,更多品牌不参展的原因或多或少与今年的车市行情相挂钩。例如某自主品牌,今年销量尤为惨烈,旗下车型销量同比下滑73.56%。而且这还不是个别品牌企业的状况。


在车市遭遇无情寒冬的情况下,资金紧张的厂商更加不会增加预算,去参加车展以及邀请媒体进行宣传。想靠一次车展获得销量的绝地翻盘,这可不是聪明的决定。


传统车展遭遇冲击


最后一个原因,小布认为和互联网相关。传统展会形式正在遭遇互联网新传播方式的巨大冲击,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图片4.png



在如今这个信息过剩的年代,互联网是年轻一代消费者了解产品的主要方式,他们可以在网上观看新车上市的直播,虚拟的VR技术可以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最新车型。而汽车媒体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软件在线直播,轻轻松松就能获得数百万的点击量。利益网络手段宣传要比传统车展节省数倍的预算成本,这也是如今众多品牌不再参展的新原因吧。


图片5.png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此次车展不少品牌没有参与其中,并不在于面子上的问题,也不存在谁瞧不起谁的问题。只能说现在更多的厂商选择了更便捷,更适合自身需要,也更加省钱的方式来进行品牌营销。


但是话又说回来,小布这并不是意在批判此次成都车展不好,仅仅只是想表述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不参与车展这一现象,所以在这里还要预祝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顺利举行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