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库存降低60%

2019年09月04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鲁迅曾言:“不革新,是生存也为难的。”

无疑,这是对改革最好的描述,更是诸多企业常挂在嘴边的口号。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似乎没那么容易,毕竟改革既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也需要有正确且明确的改革方向。

只有具备这两个充分必要的条件,才能令企业在激荡的市场中走得稳健且长远,立于不败之地。

今年5月,广汽菲克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运营机制进行调整,实施一体化运营。

百余日后,一体化运营初现成效。在这段时间中,广汽菲克究竟带来了什么“看不见”与“看得见”的变化?

借着广汽菲克“打开家门”,在长沙工厂向外界展现的机会,我们得以一窥究竟。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看不见”的变化:WCM“银牌”见证改革成果

一家企业的生产制造实力,对消费者来说,通常是 “看不见”的实力。毕竟,日常与消费者“打交道”,往往是最终完工出厂的产品,而其生产制造过程,却是一个颇有神秘感的环节。

产销一体化调整百日后,广汽菲克此番“打开家门”,旨在让其先进的生产工艺“大白于天下”。

“军工品质”+“欧美科技”+“日系管理”,可说是广汽菲克如今综合制造优势的一次集中展现。

而从细节处着手,我们更容易以点带面窥探到长沙工厂在制造工艺和品质等方面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譬如,相比其他品牌产品的 4000 多焊点,Jeep 整车有超过 5000 个焊接点,这让Jeep 整体车架更坚固。

同时,整车采用点焊、弧焊、激光焊等三大先进工艺,激光焊对比传统点焊焊接,有着飞溅小,密封性好,焊接质量好等优势,能够提升整车车身刚性 30%。

另外,Jeep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能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其车顶承重更达到行业标准4倍,其可靠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再者,在广汽菲克的发动机工厂,设有微米级计量实验室,配备精度达到0.9微米的三坐标检测仪,以及精度达到0.5微米(约为头发丝精度的1/100)的圆度仪和粗糙度仪等高精度设备,确保发动机各个零部件的精准度,提高发动机品质。

得益于广汽体系“精益化”生产及品质的赋能,Jeep品牌在J.D Power评比中逐年进步。

2019 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指南者进入紧凑型 SUV IQS新车质量榜单前三。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作为产品生产的源头,此次广汽菲克开放长沙工厂,不仅向外界展示广汽菲克世界级制造标准,也为产销一体化调整后的成果交上一份答卷。

广汽菲克管理层表示:“能够迅速落实如此彻底、如此透明化的工厂参观活动,这本身就体现了产销一体化后的效率。”

此外,长沙工厂在8月30日正式通过了WCM银牌评审,这意味着长沙工厂以及广州工厂已经成为菲克全球最好的工厂。

而获得这块银牌,恰是广汽菲克产销一体化运营成果的最大礼物,也初步达成“打造世界级标杆工厂”的目标。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看得见”的变化:消费者和经销商“两手齐抓”

如果说,一体化运营后,在生产端“看不见”的变化已然发生,那么,在消费者端和经销商端“看得见”的变化,则更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广汽菲克此轮变革的决心与魄力。

譬如,在渠道方面,广汽菲克协同经销商打造“事业共同体”。

在这几月里,广汽菲克的最高管理层不断走访一线调研,与经销商频密沟通,将“指挥部放到离炮火最近的地方”。

据功夫汽车了解,7月中旬,广汽菲克经营管理层牵头组织并亲自出席了销售大区会议,与全国经销商诚恳务实共商未来发展规划,关键词就是“简政减负降库存”。

具体政策包括:对降低产品复杂度、精简派生车型的检讨,集中资源卖好主力车型,简化库存管理,降低库存成本;出台鼓励本地销售、深耕本地市场的政策,以避免过度价格竞争、保障合理销售利润。

而通过这一系列政策,广汽菲克的经销商网络健康度正在持续提升。目前,广汽菲克华东区经销商库存已较3月底降低60%,进一步增强了经销商对品牌长远发展的信心。

一名来自湖南的广汽菲克经销商表示:“这段时间明显感觉身上的压力小了很多,总部从很多方面都在帮经销商减负。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库存有所降低,第二,政策更加接地气,第三,整车库存结构向好!”

显然,改革之中,广汽菲克开始释放出了新的制度红利与落地保障,也为企业发展迎来新的转折点。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同时,在消费者端,广汽菲克还推出了Jeep品牌“30天无忧退换“质量保障政策。

该政策承诺,消费者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30天内如因质量问题引起的产品功能失效需要更换发动机等部件、同型号新车,若广汽菲克授权经销商无同款、同型号新车,消费者可通过多退少补的形式选择更换其他Jeep国产车型或者退车。

目前,广汽菲克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中长期规划,该规划将会在今年9-10月对外发布。

“一体化后的广汽菲克,各个运营维度全面焕新,包括内部工作效率、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精益化生产及品控体系、销售网络健康度、满意度以及消费者满意度等,都在时间的不断推进中显现成效。”广汽菲克高层表示。

产销一体化百日,广汽菲克树世界级工厂标杆,经销商库存降低60%


功夫拍案

在新的市场变革背景下,只有勇于变革,企业才能在市场分化、淘汰的形势下站稳脚跟、随之发展壮大。

从百日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出,广汽菲克的一体化改革,不仅激发众多管理人员和经销商的积极性,更进一步释放公司的整体活力,促使其在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面向未来,广汽菲克坚决贯彻落实改革举措、不断把改革推向纵深,稳中求进,在改革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个更聚合、更务实、更高效的广汽菲克,正在加速驶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