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权交给消费者 上汽大通D60上市

2019年09月04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早安汽车


大家早上好,中秋节快到了,先给大家提前拜个早年,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null



小时候,每逢佳节,满脑子都是吃喝玩乐。工作、成家后,逃不过送礼的困扰。拿中秋节举例,用月饼礼盒送亲友、客户,再合适不过。

null


拔特,礼盒装的月饼它不!能!选!择!口!味!月饼个数有限,相当于花大价钱买了个精致礼盒。


虽然我每次收到月饼,第一件事就是查价格(虚荣心作祟)。但是平心而论,我觉得这种消费,性价比真的很低

null


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买车。

null


想买一台带有座椅加热的车款,就会额外绑定ACC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车道偏离预警这些功能统统没有需求。这就造成了你要花额外的钱,去给使用频率很低的配置买单。

null



对于汽车,定制这个词语,似乎只和“”联系在一起。上汽大通D60最早在7月18日就已经上市,当时的车款只有两种,最低配、纯素的起始版满配版


null



至于其他配置,让消费者自己选,通过“蜘蛛智选”去定制自己想要的车款。这种“平民定制”,让前期价格和后期保障,比汽配城的改装更靠谱。


null



接下来的时间里,大量用户体验了定制的全过程。而对这些用户样本的数据分析显示,大部分选配的最终价格集中在10万~15万区间,其中有四个价格段尤为凸显,并且每个价格段的用户侧重选配各有不同。


在官方提供的数据中,消费者在11万-11.5万价格区间内,有64%的用户选择了10.4英寸的中控屏搭配斑马车载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

null


12万-12.5万价格区间内,用户对车辆的外观有了更高要求,71%的人会选择LED大灯与离骚模式。有意思的是,近三成的男性选择了红色车漆,50%的女性选择了黑色车漆。

null


null


而在13万-13.5万价格区间内,选择智能主动安全配置的用户比例上升明显,79%的用户选择了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若只考虑31岁以上用户, 那么选择ADAS的比例就高达86%了,意味着大多数用户还是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null


还有一些用户,把D60所有配置都选上了,极客满配版,不多说了,这一定是真爱

null



大通D60最终在8月27日推出的全民推荐版,也是基于消费者的喜好而定,当然你还可以在上面额外添加配置。


除了燃油版,还带来了新能源车型EUNIQ 6。基于MERA平台打造,提供插混版和纯电版,为新能源趋势做好充足准备。


null

null



阿强点评


上汽大通从D90开始就开始主打C2B的模式,一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二是能够深挖消费者的需求。


在有了一定的基数后,再推出更精准的车款配置,不必像其他车型那样,被配置捆绑而难以选择。我认为这种模式也许不会让销量突飞猛进,但对于现在的市场环境来说,稳固自己的定位,是行得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