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激增231%,红旗销量逆流而上,能否承载国人的期望?

2019年09月0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数据显示,红旗品牌在今年8月份的销量破万,同比增长高达203%,环比增长13.8%,顺利实现连续18个月同比增长。与此同时,今年1-8月,一汽红旗总销量累计已达5.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31%。从销量分布来看,红旗的HS5和HS7两款产品的销量占据了一半,而随着年内十万辆目标的临近,红旗到底能否跻身豪华品牌销量前十?未来,红旗又将如何发展?

新品牌战略助力,摆脱以往固有形象

红旗品牌当下销量的突破,得益于此前“新高尚品牌”为目标的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特别是在研发力度和新技术专利方面的持续发力,改变了以往红旗“吃老本”的情况,同时也借此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年轻化产品,试图摆脱以往红旗官车的固有形象,打造亲民路线的中国豪华品牌。

从数据来看,红旗确实已经扭转了此前的困境,同比增长231%和前8个月累计5.2万辆的惊人表现都能够说明红旗新战略的成功。但如果将销量总数和其他自主品牌相比仍旧存在不小差距。破万的成绩值得庆贺,但红旗如果想要完成未来10万台销量的目标,就不能止步于此沾沾自喜。

顺应市场新趋势,主打SUV系列产品

想要了解红旗为何进步神速,还得从产品布局方面入手。去年,红旗以H5、H7两款轿车产品实现了品牌往年轻化、市场化方向的升级,加上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使得红旗在2018年提前完成了3万台的销量。而就今年来看,随着HS5、HS7两款SUV的推出,这一顺应市场趋势的做法也让红旗都销量得以再次突破。

特别是在目前国内SUV为主,轿车为辅的市场情况下,红旗能够及时推出产品且实现产品线的丰富布局是其逆袭的主要原因。相信后续红旗也会在SUV方面持续发力,以此达成未来的整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年底推出纯电动,首款跑车即将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首款纯电动车型E-HS3将在近期迎来上市,其首款跑车也将亮相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显然红旗的拓宽产品线方面一直紧跟潮流切持续发力,品牌方面也与国潮品牌李宁等进行合作推广,并借助各大媒体持续有效地增加曝光度。

5.2万台和夸张的增长数字背后所折射出的,是红旗在品牌、产品、服务、创新布局等各个维度的成功转型。红旗想要实现品牌的全面复兴,除了本身对于市场趋势的顺应以外,去官车化、年轻化以及走亲民路线是无法绕开的几个话题。好在就红旗未来的规划和目前的表现来看,这几个重点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重视和落实。

总结:今年作为红旗的SUV的元年,其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在目前汽车整体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红旗还能以如此之高的势头增长着实难能可贵。只是红旗最终能否肩负其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那份期望,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