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终于厚道了一次,这台SUV做工用料曝光,性价比挺高

2019年09月04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假如你驾驶一台途昂X跑在路上,所获得的回头率会是相当高的,它大气厚重的车头配上下溜的车顶确实很吸睛。上汽大众给途昂X的定位是“旗舰豪华运动型SUV”,它对不对得起这个名号呢?先从做工用料看起吧。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

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经过测量,途昂X的车身平均间隙为3.33mm,间隙最大差值仅为1.5mm,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度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乘水准。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途昂X的漆膜平均厚度为109.6μm,最大与最小的漆面厚度差值仅为13.0μm。漆膜厚度一般,但均匀度十分出色,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太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途昂X的品质够不够好。

一体门框

锻造铰链

车身用料方面,途昂X的表现是十分优秀的,翼子板与车头盖内均有加装隔音棉,前后门均采用的是双层玻璃,可以说没有任何槽点。

机舱盖

中控台

门板

途昂X车厢内的用料依旧出色,真皮以及软质材料的运用面积比较大,并且触感舒适,高级感比较强,其整体的车厢用料在同级车型中可以达到上乘水准。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类似于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途昂X为全系标配。而我们要看的,是下面这些东西。

途昂X在安全设计方面的表现同样出色,车门防夹、防撞梁等均有配备,作为顶配车型拥有9个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已经足够全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