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版的思域?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2019年09月04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同一款车型,引入国内后采取双车战略,是很多外资品牌十分乐此不疲的做法。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属本田品牌,例如旗下雅阁/INSPIRE、冠道/UR-V、缤智/XR-V、享域/凌派。而在8月26日,广汽本田官方正式公布了一款全新SUV车型,中文名为"皓影",其定于紧凑型SUV,是继上述众"双胞胎"后,又一"双子车型",可以看成是东风本田CR-V的姐妹车。皓影的到来,补齐了本田在国内市场的"双子"矩阵。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3FB962DB4B7669703E571BA775FEA8CAE3792DF_size33_w640_h380.jpeg" />



先来看看外观,造型方面,广汽本田皓影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相比起有些圆润的CR-V,皓影棱角分明的线条更加硬朗许多,镀铬装饰的元素也是大量的使用。中网粗壮的饰条与两侧头灯相连,多颗LED灯粒的羽翼式大灯也是这一代本田的标志性设计。"H"形状的前保险杠,呼应了前脸硬派的风格。整体前脸造型仔细观察后,有种SUV版思域的错觉。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71B47880A053D0ADA84D8184A9BCF3B0EEFE012_size22_w640_h295.jpeg" />



由于是双子车型的缘故,大体轮廓还是保持了与CR-V的高度一致。采用两条较为平直的双腰线设计,门板下方黑色的装饰条增加了一些越野气质。车身尺寸方面,皓影的车长比东本CR-V增加了49mm,轴距增加了1mm,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处于紧凑型SUV的中上水平。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2CFE52B632BC7D10CD13513C706C3190DE6D430_size34_w640_h360.jpeg" />



车尾部分,大致还是能看出来CR-V的影子。但皓影的设计风格以硬朗为主,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设计,例如更扁平化的"L"形尾灯,延伸了视觉宽度同时提升了年轻化的气息。下方贯穿车尾的装饰条与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层次感分明。另外,皓影采用上下两段式尾门的设计,可上下开启,在装卸大件物品时便利了不少。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8A23361BCB1C8665C7990851D45C2E2CFB6A1D1_size27_w640_h416.jpeg" />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得知,皓影还提供多款规格的轮毂供选择,其中包括17英寸及19英寸。另外在外观套件上也提供不同版本的选择,Black Edition特别版车型似乎有望可选。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E64D6ED11E12C655B019BE8570239D87F07938B_size46_w640_h412.jpeg" />



动力方面,皓影和CR-V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即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其中,1.5T版本最大马力为193匹,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0L混动版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215马力,匹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

SUV版的思域?<a href=本田CR-V的"双子车"公布 定位紧凑SUV目测要火"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941CA4ADE77FB1AD793E57AD04E65798745DF71_size54_w640_h376.jpeg" />



白希文总结:

今年是本田CR-V国产化第15个年头,其中很长一段时间还都是加价销售,即便如此CR-V的销量也始终保持在合资紧凑级SUV榜单的前列位置,可见其强大的产品力。而广汽本田皓影的推出,虽然来的有些晚,但目前来看,皓影保持了CR-V大部分的产品优势,并且在原有的基础上,在设计和尺寸上都更有优势,倘若有一个合理的定价,成为本田在紧凑SUV中另一爆款车型也并非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