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70万/限量1200台 实拍完美车况大众T2限量版

2019年09月04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当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台车的时候,突然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你无法想象身边这台车在2013年才刚刚从生产线下行驶下来,但它的样子却被情怀和实用主义定格在了56年前。它就是大众经典面包车---大众Kombi(T2) Last Edition。

null


聊这台车一定不要再聊什么外观怎么华丽,大灯多么科技,轴距有多长,发动机多有实力了。这台车能够轻松让你拥有比法拉利还要高的回头率。

null


先来聊这台车上出现的奇怪贴纸吧。56 Anos Kombi Last Edition,我相信多半车迷看完这贴纸都会头皮发蒙。“Last Edition”当然是最终版的意思了,不用多说这台车就非常有收藏价值。至于 56 Anos Kombi,很多人对它的理解都会卡在这里。

"56"

这台T2 Kombi 56 Anos Kombi Last Edition,也就是大众T2于巴西分公司停产之前推出的最后一批车型。56 Anos的意思在葡萄牙语的意思就是56岁的意思。

这台车是整车巴西原装进口,为了纪念1957年到2013年而生产的最后一批车,特别发行了制作56年的纪念版本。

"Kombi"

而Kombi呢,则来自大众的家乡,Kombi德语意思是,Kombinationskraftwagen(组合机动车),带侧窗和可拆卸后排座椅,兼有乘客和货车两用的车辆。

这台车的身份就因为解读这个纪念车贴而变的非常明确了。原厂代号Type 2的车型,是大众汽车著名的厢式多功能车,至今该代号产品已更新到第六代T6。但是值得怀念的是,这代T2车型在巴西竟然一直生产到2013年,整整56年的生产历史。

null


该系列第一代T1也同时是大众汽车历史继甲壳虫(原厂代号VW Type 1)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多数人认为大众2型车是汽车发展历史中厢式多功能车始祖,这种车型有种非常高的实用性,这也是它能够在巴西市场坚挺销售生产长达50多年的一个因素。最初Kombi指的是有侧窗(比一般的van车型多了中后侧窗户)及容易拆座椅的厢式客货两用车,但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南美),Kombi这个名词等同于Transporter大众面包车的统称。我们先看这台车的设计。

null


虽然造型没有T1那般萌萌哒,但是圆滚滚的两个前大灯还是给你非常复古的感觉。非常接近正方形的前格栅,使用了黑色塑料材质,简单实用。而转向灯直接粗暴的使用了三颗螺丝钉去固定。在车前部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就是纯白色的外置保险杠,可能现代化的车型所谓的“保险杠”早已不见踪影,而T2上这样的硬邦邦的铁保险杠才真的够味道吧。

null


这台车原厂使用了那个时代的“锅盖钢圈”,并且特别搭调的使用了“白边”轮胎,在一个轮毂比谁尺寸大的年代里,它使用了14英寸的轮毂你也不会觉得很小很不协调,相反还看起来非常可爱。

null


这台车的车身参数是,长宽高:4505mm X 1720mm X 2040mm,轴距2400mm。看起来虽然不大,但是车内可是拥有3+3+3共计九个座位。这台车在中后车窗处还内置了车身同色的小窗帘,这小清新的味道足以让喜欢T2的车迷爱的死去活来。

null


需要说明的是,这台车左右两侧都有加油口,采用了双油箱的设计,对于长途行驶和载货同行来讲又多了一层保障。在右舵侧的乘客滑门,使用了非常简单直给的外露车门滑轨,看起来粗壮稳固。


null


【T2限量版-动力部分】

我把动力的部分放在这里讲,是因为车尾门分为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打开是后尾门,而下面的小门打开以后,则露出了一台发动机。没错,这台车是后置发动机,由于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巴西政府于2006年出台水冷燃油发动机能够使用汽油或者乙醇汽油运转的法案。而大众此时借助Gol车型的发动机,一台后置式EA111引擎,拥有1.4L排量,能够输出58kW(汽油),60kW(乙醇汽油)的功率,并且在使用乙醇汽油时能够最大输出124Nm的扭矩。

null


配合四速的手动变速箱,这台车应对一般的装载需求能够游刃有余。

null


【T2限量版-内饰】

打开车门,我和同事都一致认为这台车开关门的声音特别像现款的奔驰大G,有种枪栓声的听觉感受。方向盘采用了两幅式设计,方向盘的设计姿态不免有点像“公交车”抱着开。跟整车复古风格不同,仪表盘的样式和造型未免有些太过于现代化了,这点我个人不太欣赏。

null


手刹采用了跟早期金杯车型相同的拉拽式手刹,那种机械感让我们这些使用太久电子手刹的车迷们觉得是时候该进健身房的感觉。手摇式车窗也能够让你一下子回到小时候打黄色大发出租车的年代。

null


前排座位有三个,并且后面也采用了3+3的座椅布局形式。其实这台车研发之初就是为了客货两用两精通,而它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最高能够承受2.3吨的载重量。

null


null


虽然这是一台56年历史的经典车,但巴西的大众官方网站上还对这台Kombi T2车型注解了官方加速成绩,,从静止到100km/h需16.1秒,极速设定为130km/h。对于这台车,当时在巴西的售价为8.5万巴西黑奥(约人民币25万元),而在中国市场据悉这台车的成交价要在70万元左右,希望情怀永存。

如果你对这台Kombi T2 56周年限量版有兴趣或者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评论区联系到我们。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