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头率再涨50%!抢先静态体验东风标致4008黑曜版

2019年09月04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俗话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在汽车设计方面也更是如此,而法国车给人的印象向来是特立独行的,不管是SUV还是轿车或是MPV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就在2019成都车展前夕,东风标致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特别版车型,东风标致4008 BLACKPACK黑曜版(以下简称:标致4008黑曜版),新车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增加了黑色外观套件,回头率又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就让咖哥带大家抢先静态体验一下这款新车型,看看它是不是你的菜?

null

外观保持现款造型,增加黑色套件

标致4008黑曜版的整体外观设计与4008车型保持一致,外观上增加了诸多"黑化"套件元素,新车保留了点阵式前进气格栅,格栅周围的镀铬饰条改为钢琴烤漆饰板。

null

除了格栅周围使用黑色饰板进行装饰外,车头"狮子小人"LOGO改为浅灰色电镀处理,哑光的质感与整车运动氛围更加协调。

null

"狮眼大灯"轮廓线条清晰硬朗,具有很强的雕塑感,内部灯组也全部使用LED作为光源,转向灯还带有流动效果,异形大灯和獠牙般的雾灯进气口呼应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null

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并且雾灯周围的镀铬饰条也改为黑色钢琴烤漆饰板。

null

此外,前脸下方的护板采用了浅灰配色,配合上较为硬朗的造型设计,展现出了很强的力量感。

null

车身侧面饱满且给人一种强壮有力的感觉,并采用悬浮式车顶,车顶配有碳晶黑行李架,车顶线依然保留了镀铬饰条装饰,整个造型很好地体现了雄狮的威严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10/1850/1662mm,轴距为273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null

标致4008黑曜版轮圈造型没有变化,采用现款车型配备的双色轮毂,咖哥觉得若能换装一款专属熏黑轮毂,将对视觉效果提升会有更大帮助。

null

尾部狮爪形状的尾灯是标致4008车身设计的最大亮点之一,同样延续到了黑曜版身上,动感立体的造型同样具有极强的雕塑感,并且尾灯采用LED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集中在了下部。

null

后保险杠的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取消了所有镀铬装饰,上方使用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进行装饰,而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同样采用与车身同黑色处理,两个排气口也仅是装饰目的,实际真排气口位于左侧,采用单出口设计。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尾部这个"狮子小人"LOGO同样改为浅灰色电镀处理,质感和前后保持一致。

null

内饰延续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

来到内饰,标致4008黑曜版的内饰设计也完全延续了现款车型,采用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独特的设计理念,看起来总有一种开战斗机的感觉,整体做工还是细节处理方面,都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

null

中控台造型十分立体,锐利的倒角与碳纤维纹理饰板让内饰看起来很具运动感。并且新车还搭载空气过滤系统,有效的告别车内粉尘、PM2.5等有害物质。

null

方向盘造型很有特点,上方同样采用平底设计,方便驾驶员观察仪表屏幕,

方向盘直径只有32cm,好在小直径方向盘能够大幅度提高驾驶时的握持手感。

null

12.3英寸狭长造型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清晰,并且显示模式很丰富,独特的动画设计让仪表看起来同样很有科技感。

null

中控台配备了一块8英寸液晶触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另外,无论在任何一个层级,用户可以通过中控按键快速切换到相应界面,盲操作都可以完成,咖哥觉得这个在开车时候很是方便。

null

另外,中控台最显眼的莫过于钢琴式按键,辨识度极高,也非常讨年轻人喜欢,按下按键时咔嗒咔嗒的声音很有质感。

null

中控台下方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里面有一个USB电源和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并配备了照明灯光,方便在暗光下找东西。

null

此外,标致4008黑曜版同样配备了全景天窗,无论采光面积还是可开启面积都很大,能够很好的帮助车内获得良好的视野和光线。

真皮座椅舒适性不错,内部填充物也很柔软,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而副驾驶座椅依然为手动调节。

null

后排座椅的坐垫有着明显的后倾,长途乘坐舒适度应该不错,腿部空间不错,头部空间尚可,此外,后排还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但不支持温度调节,好在还提供了一个12V电源接口。

null

null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能够极大地扩展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61L,空间和尺寸与现款没有变化,内部也很平整,两侧还有储物格。

null

动力与现款保持一致,搭载1.6T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实拍360THP车型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6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并采用了标致最新样式的电子挡把,设计很独特,握持手感也很棒。

null

底盘方面,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写在最后

东风标致4008的确是一辆很容易上手的车,无论操控感受,还是车内静音表现,都比较均衡,标致4008黑曜版在外观内饰细节上做了优化后,视觉层面的体验更优秀。据了解,未来标致4008还将推出PHEV(插电混动)车型,将组成一个全新的4008新家族。作为一辆很有个性格的车,咖哥最后觉得,如果你对外观比较挑剔、不从众,或者需要表达自己的性格,那么,标致4008黑曜版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