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T+CVT的合资SUV够用吗?雪佛兰创酷Redline值不值

2019年09月04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买车的时候大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老牌热销车型虽然口碑好、优惠大,但车型老、配置低,而新上市的车型虽然配置全、颜值高,但是没有经过市场考验,品质如何还有待验证。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今年6月份上市的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旗下全新创酷,该车无论是外形还是配置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起售价也只要9.99万元,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在外观上全新创酷相比老款车型变化非常大,一改老款车型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加年轻动感。咖哥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创酷Redline版本,在采用雪佛兰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同时,从先导概念车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中汲取了灵感,整体看起来非常动感。

null

前进气格栅部分虽然采用了曜黑分体式设计,但整体感很强,内部还融入了Redline炫红饰条,除了两款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外,其余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

null

双"L"形日间行车灯与下方的"獠牙"形转向灯共同形成对车辆前脸视觉重心的引导,增强了运动感。

null

车身两侧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且还加入红色装饰线条,横贯车身的"Z"形线条为其增添几分肌肉感,而在车身尺寸上,Redline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10(1627)mm,轴距为2570mm。

null

17英寸的双五辐轮圈配合上熏黑设计,看起来非常炫酷,而且轮圈上的Redline专属红色饰条,也与车身多处细节相呼应。

null

车尾的后挡风玻璃面积占比很小,使得车尾的重心看起来比较高,而"黑领结"Logo下方还采用了内凹设计,让其尾部更有层次感。

null

下方采用大面积的黑色包围更是拉高了视觉重心,尾灯造型和其他雪佛兰车型相似,且示宽灯和刹车灯使用了LED光源,而转向灯和倒车灯则采用卤素光源,此外,尾标也更换为"TRACKER"。

null

内饰整体延续了雪佛兰标志性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7°的设计,使人机交互更加简单直观。

虽然看起来的观感不错,但中控台的触感并没有咖哥想象的那样舒适,硬质材料占据了大部分,不过中间部分使用了仿织物纹理的设计,触感柔软一些。

null

方向盘的粗细适中,握感不错,3点和9点方位也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通过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实现接打电话和调整音量的简单操作。

null

家族式的双炮筒造型仪表盘,并搭配3.5英寸的全彩液晶显示屏,整体看起来比较直观,仪表盘内的液晶显示屏不仅可以显示小计里程、车速、平均车速、瞬时油耗和续航里程等信息。

null

中控台上这块8英寸悬浮式中控,并内置了雪佛兰的MyLink+车载系统,屏除了常规的导航、互联等功能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

null

全新创酷的座椅材质软硬适中,坐垫的长度和宽度也刚刚好,能提供给大腿不错的支撑性,主副驾驶位置仅支持手动调节,好在调节扳手的位置和易用程度还算不错。座椅采用了织物和皮质混搭的设计,中间的织物材质可以提供不错的摩擦力和透气性。

null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座椅相同,同样为织物和皮质混搭的设计,得益于靠背角度比较合适,坐上去的舒适性不错,此外,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并不算高,考虑到这是一台小型SUV,表现很不错。

null

null

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0L,内部的地台非常平整,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按4/6比例放倒,从而可以将行李厢容积扩展至1334L,咖哥觉得这对于家用来说是完全足够了。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全新创酷动力上将提供325T和335T两个动力版本(Redline也同样如此),分别搭载的是1.0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1.3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125Ps)和121kW(165Ps),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和240N·m,传动系统方面,分别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null

驾驶操控方面咖哥重点说下Redline 335T车型,与之匹配的是一台专为335T发动机定向研发的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也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其速比范围可达7.01,传动效率优于目前常见的钢带式CVT,并能承受更大的扭矩,同时带来更加顺滑的换挡体验。

null

这台1.3T发动机,不论是怠速还是做功期间,其整体平稳度和平顺性表现都很优秀,即使在D挡下驻车,也不会有明显的震动传入车内,对于一台小排量车型来说,偏敏感的油门调校能给予驾驶员比较强的信心,1300rpm左右便可感觉到发动机动力随着涡轮的介入而逐渐释放,由于涡轮介入时机较早,所以涡轮迟滞所带来的闯动感并不明显。

null

在急加速时候CVT变速箱的反应并没有DCT和AT变速箱来的干脆,但也不会拖泥带水,随着转速的攀升,动力还是能够完美的释放。

底盘结构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属于偏重舒适性的调校,过滤细碎颠簸的能力还不错,悬挂的整段行程支撑性尚可,悬挂的阻尼设定也同样偏重舒适性,对于震动的过滤也比较积极,底盘在通过沟坎时表现出了较高的完整性。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售价区间在9.99-13.99万元的小型SUV,很好的外观,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等功能都是该车的亮点,也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车辆配置的需求,同时小排量对于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很好,如果你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想要选择一台外观配置够丰富的车型,咖哥觉得全新雪佛兰创酷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