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燃油宝”真是个宝?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9年09月04日 16:01:01
分享到:

“燃油宝“真是个宝吗?真有网上吹捧的那么高效吗?”节油“、”提动力“、”清除老积碳“等等。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也解开我自己的疑惑,我从朋友那里借了一辆车,准备亲自做一个实车测试,看看燃油宝是不是真有网上吹捧的那么牛!

null


燃油宝

在实验前,我把国产品牌的含聚醚胺、大容量的都大致看了一遍。最后综合价格以及某宝的评论,我选择了这款国产品牌的芥末绿燃油宝。吸引我的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产品的瓶身图案的设计风格,让我眼前一亮,与众不同,所以,就是你了。

null


实验用车简单介绍

我实验用到的这款车是15款的奥迪A4L 2.0T,这款汽车的发动机比较特殊,它使用的是3代的EA88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有8个喷油嘴,4个在缸内,4个在进气歧管内,所以我们还可以看看进气道,以及进气阀附近的积碳。

null


这款车的行驶总公里数不到12万公里,已经有很久没有使用燃油添加剂了,积碳量应该会有很多。找了一家修理厂,在添加燃油宝之前,先去看看发动机的积碳情况。

null


修理厂查看发动机积碳

来了修理厂,我说明了来意后,修理厂小师傅也表现了很大的兴趣,很快的配合我把发动机的“火花塞、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等都拆了下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积碳还着实不少啊。

null


发动机积碳情况1、燃烧室

先来看看燃烧室吧,在小师傅的帮助配合下,我用修理厂的内窥镜看了一下发动机4个缸的积碳。还真是积“碳”啊,让我联想到了小时候家里烧炉子用的“炭”。

1缸积碳

null


2缸积碳

null


3缸积碳

null


4缸积碳

null


2、进气道

进气道,我还是第一次见,里面黑压压的一片,都是油泥,积碳呀,看来清洗刻不容缓了。

null


3、喷油嘴

由于这款车的发动机是三代的EA888,它属于混合喷射发动机。也就是它有8个喷油嘴,4个喷油嘴在缸内,4个在进气道。所以拆下来费了修理厂小师傅不少力气。

null


4、火花塞

火花塞其实是最开始拆下来的,但是实在是迫不及待看看气缸,进气道,喷油嘴的积碳,所以最后看的火花塞上面的积碳。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黑乎乎的积碳。

null


好了,对于这辆车的发动机的积碳量,我已经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了,尤其是进气道和气缸内的积碳量还是很多的。接下来就是开始加入芥末绿的这款燃油宝,因为这个车已经将近7万公里左右没有清洗过积碳了,咨询了芥末绿的官方客服说是建议这一瓶分2~3次加完,避免清洁下来的积碳堵塞喷油嘴,所以这次我就先加了半瓶左右,剩余的半瓶下次再来一箱油,跑完2箱油之后再去修理厂看下最终的清洁效果,很是期待啊。

 

之前看到网上有些评论说可能清洗下来的积碳会堵塞三元,在修理厂我特意咨询了小师傅,小师傅告诉我说:燃油宝清洗下来的积碳,会进入燃烧室后,燃烧成为尾气顺着排气系统排出车外,三元的主要作用是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对于积碳的排出几乎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影响三元更多的还是燃油中含有硫、磷以及一些金属灰分,目前高端的清洗类的燃油宝,都不会含有上述影响三元催化的成分。

现在可以安心的添加燃油宝了。

null


跑完两箱油后

分两次加了这瓶燃油宝,现在终于跑完了满满的两箱油。马上迫不及待的来修理厂再拆开车子的发动机,查看一下积碳的情况了。

null


加完燃油宝后发动机积碳情况1、燃烧室积碳

首先来看看一缸的积碳情况,使用前可以看到气缸底部有很厚的一层积碳。很明显使用后,在缸的一侧的积碳已经基本没有来,如图片左下角的地方,已经显示出金属的光泽。

null


我们再来看看二缸的积碳,二缸使用前和一缸的情况差不多。使用后,可能看到右上角处也是显示出来金属的光泽,左边的积碳上面厚厚的一层积碳也已经被清洗下去了。右侧之所以会格外明显主要是因为,喷油嘴喷出来的油大部分集中到那个位置,所以右上角的位置清洗的格外干净。

null


三缸的积碳使用前后对比情况也很明显了,可以看到,有一边已经被洗出了缸原本的颜色,而且金属的条纹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右边的积碳也是湿湿的,师傅说如果再加满油,再跑跑的话,气缸内残留的积碳应该还会更少的。但是我实在是等不及了。迫切的想要看到结果。

null


四缸的使用前后对比简直不要太明显。大部分的积碳都已经被燃油宝清洗掉了。从图片上来看,这个4缸的效果是最明显的,但是有一个事实不能否认的就是,在使用之前,相对前3个气缸,4缸内的积碳量也是最低的。

null


2、进气道

再次声明一下,这款奥迪的使用的是EA888发动机,有8个喷油嘴,4个在缸内,4个在进气道,所以可以清洗到进气道。清洗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之前那些黑乎乎的积碳已经都被清洗掉了,只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积碳。

null


进气挡板上的积碳也清洗的差不多了,看来燃油宝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null


3、喷油嘴

喷油嘴的效果不像燃烧室的效果那么明显,但是如果仔细看的话,也可以看到,喷油嘴处的积碳有所减少。

null


4、火花塞

最后是火花塞了,使用前火花塞顶部有厚厚的一层深色的积碳,使用后已经基本没有了。

null


好了,经过这来来回回两次,最终的效果我是非常满意的,最后的结果证明:聚醚胺PEA类清洗型燃油宝确实可以有效清除汽车发动机的积碳。

 

我只是将使用过燃油宝后的真实情况和效果实际反馈出来,有疑问、有建议的话欢迎随时指出,也可以自己去尝试看下对比,毕竟有很多车友们平常也是有在使用燃油宝之类的产品的。如果车友们,有任何疑问的话,可以随时私信我,或者在文章底部留言,我都会一一回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