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2019年09月04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海马汽车,真是一把心酸一把泪,在连续经历了好几年的销量下跌过后,竟然走到了卖房造车的地步,幸好在海马汽车创始人景柱的带领下,情况开始了有了好转。并且在新的营销模式的带动下,海马8s在互联网直卖模式下已经有了破万的订单了,这也是海马汽车今年来最好的消息了,似乎这样的互联网直卖模式可以拯救"落水"的海马

<a href=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C43220DE28B357CD428705050B0C40790D7EAE4_size95_w640_h383.jpeg" />



什么是互联网直卖模式?

互联网直卖模式其实就类似与我们在网上购物一样,在网上看好以后直接下单购买,省去中间的经销商,从而降低成本。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似乎不太容易接受汽车的互联网直卖模式。毕竟汽车不比其他线上购买的商品,在价格上就不是一冲动就能下决定的,在没有看到实车的情况下,家人们也不会同意在网上直接购车。

<a href=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DC2A645EC0D3E8B5F768B65C42F4C63A0F96363_size71_w640_h298.jpeg" />



除此之外,购车还涉及到消费者想要试驾的情况,一般消费者购车前都会去试驾一番,亲身体验车辆的性能与舒适度,坚定自己的购车想法。另外,车辆的售后问题以及保养服务等也是线上不能解决的问题,那么海马汽车是如何解决用户线上买车面临的种种问题的呢?

突破桎梏,海马开创全新模式

对于海马汽车来说,互联网直卖模式也是一场大胆的尝试,毕竟这是一条海马汽车不曾走过的道路。自景柱回归过后,海马汽车就开始了自己的变革之路,必须打破以前的桎梏,海马汽车才能迎来新生。

<a href=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937B804FA5B1C2E9DD6ADAA4A273944112C5F4E_size71_w640_h341.jpeg" />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介绍,其全新互联网直卖模式和传统购车流程确实不一样,因为用户是在线上看车、下定、办理金融和支付,购车后依然需要去线下4S店提车,这里的经销商扮演的是服务商的角色,为用户提供线下产品体验、试乘试驾、保险服务、专属养护等管家式服务。

<a href=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7122BD5417ED805678C572089F963620761F310_size64_w640_h341.jpeg" />



互联网直卖方案中,为保证经销商服务质量,海马的解决方案是,由用户线上选择服务内容,经销商提供线下服务,服务费用由海马汽车支付。但用户可以对经销商的服务评分,其评分将直接影响经销商的实际收入;用户下单后还可以自行选择指定的4S店提车和选择服务。可见,在互联网直卖模式中,用户的话语权被提升。

初尝互联网甜头,海马将推广到其它车型

目前海马汽车旗下的海马8S手动劲版和自动劲版只在线上销售,自动智版是线上线下共存,自动炫版及自动智版和手动潮版这三款则是完全线下销售的车型,线上只做导流不做结算。总体来看,线上销售的只有海马8S的3款车型,但是火爆程度却远超大家的想象。凭借海马汽车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海马8S的卓越属性,目前,海马汽车京东旗舰店已经吸引93.6万用户关注,海马8S总订单累计过万,这也初步印证了海马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成效。

<a href=海马8S订单破万,这是海马汽车“卖房求生”以来最好的消息"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31D729E93306FA9C4409B76AF6A30DA77E029D0_size49_w640_h278.jpeg" />



海马汽车在营销模式上的创新也确实给海马汽车带来了一点希望的曙光,海马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425辆,而这是海马8S还未上市的成绩。目前海马8S仅在线上的订单量就已经破万了,看来海马汽车下半年的销量回暖已然成为定局。虽说目前海马8S的销量没有大爆,但也处于稳定增长当中,这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而据陈高潮的介绍,海马汽车目前正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提高汽车销量,海马接下来将加快产品迭代更新,并在明年推出海马8S插电式混动和普通混动版,互联网直卖模式也有望陆续推广到其他车型上。

小编语

互联网直卖模式对于海马汽车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很幸运的是这一次海马汽车压对了宝。海马汽车作为一家老牌的国产车企,历经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确实也应该做出一些自己的创新。海马8S的发布也证明了海马汽车的造车实力,营销模式也采用了互联网直卖模式,接下来就看海马汽车如何打赢这场"翻身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