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被罚,我觉得是美国人民太矫情

2019年09月04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几天前,随着大众同意将在其德国总部安装第二台美国监控器的消息传出后,大众的排放门事件终于有了始末,从2015年大众承认其在柴油车上使用非法软件来欺骗美国的排放测试开始至今,大众已因此事损失了300多亿美元,美国、中国、韩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对大众调查了一轮又一轮,我想大众早已被此事拖累的身心疲惫,可我本以为这起丑闻结束后,大众能够迎来久违的安定,但谁又知道这又是另一场"大戏"的开始。

再罚1.225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称大众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存在夸大行为,而在此案中,大众涉及车型达到了98000辆,涉及品牌囊括了奥迪宾利保时捷大众,作为惩罚补救措施,大众需要向车主赔付500-2300美元左右的赔偿款,并向美国支付2390万美元、210万美元用作于律师费和诉讼费,也就是说,大众为此案又将赔付1.2亿多美元。

可能许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夸大燃油经济性,一开始我也是认为,这些所涉及到的车型可能仅仅是因为与大众所宣传的实际油耗不符,美国趁机向大众再索要赔偿款,但事实却并非是这样,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大众汽车的软件将9.8万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每加仑降低了一英里,但此软件在实际驾驶中并不会生效,其根本作用就是为了满足EPA测试环节。

又是"软件"惹的祸

从排放门开始,我们就对大众的高科技手段刮目相看,正如同我一位同事所说的那样,别看大众在国内拿不出什么"高科技玩意",在这方面大众还是挺用心的。我不知道大众是觉得300多亿美元的损失太少,还是真没在排放门事件上长记性,但我知道这1.2亿美元的罚款对于大众来说可能不痛不痒。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大众在我们国内减配问题的,我也不敢说大众所遭受的罚款和在我国车型上的减配有什么必然关系,但从悬架到阻燃棉、从变速箱到防撞钢梁,我们国内的大众车型似乎都是"表面风光,内心慌张",途观L曾经被吹的出神入化,在一次碰撞测试中彻底被打回原形,本以为迈腾是大众最后的"良心",但B8又被人扒的体无完肤。

从开始进入中国的"国民神车",再到如今大家口中的"破大众",我想大众那年年攀升的销量少了许多支撑点,谁也明白为什么一台大众能够走进中国千家万户中,但谁也知道如今的大众早已不是20年前的大众

有的人说是大众毁了自己的口碑,但实打实的说大众那些口碑上佳的车型似乎都备受"销量不佳"困扰,辉腾是大众的高端梦,辉昂也可能是大众最后的高端梦,对于辉昂的落败我个人有太多的感慨,毕竟在它身上我见到了大众"久违的良心",是大众毁了自己的口碑?是市场毁了大众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