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里程电动车不节能减排,反而会污染环境?

2019年09月04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前几天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指出,“长里程电动车不节能减排,增程式电动车才是未来汽车的主力。”并且呼吁相关企业减少电池用量,提高安全性、节能减排、降低车价。而不是追求长里程纯电动、多装电池、浪费能源、增加排放、加大废电池的处置量。

null


在他看来增程式电动车电池少,比燃油车节油50%以上,更加省钱,可以不充电,免建充电桩,而且可以远行。在电网的电主要来自煤的情况下,耗电高的长里程纯电动汽车不能够节能减排。以特斯拉为例,特斯拉纯电动车不用油,但因其追求长里程而多装电池,造成车身重、耗电多、安全隐患大。

null


之前有位外国车友,花费5.1万美元在香港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然后非常高调地开到了新加坡。谁曾想刚入境就被告知,这辆车在经过新加坡政府“车辆碳排放(CEVS)标准检测”时未达标,被认定为“非环境友好车型”,要被处以1.088万美元的罚款。

null


新加坡当局是这样解释的:对于本身不会排放废气的电动车,需要通过计算电动车所用电量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新加坡采用的是联合国经济委员会的欧洲R101测试方法,并且根据本国的法规,所有电动车消耗的电量,计算公式为,1瓦/时=0.5克二氧化碳折算成上游电力消耗,Model S每公里要消耗444瓦时电量,对应的碳排放应该是222g/km,属于严重超标。

null


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新加坡政府隔空喊话:“新加坡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更新速度太慢,原因是新加坡不支持电动汽车普及发展,或者说新加坡不支持特斯拉在新加坡市场的发展。”

null


随后新加坡政府做出回应,认为电动汽车并不是减少排碳量的最好方法。因为电动汽车当中的电池制造并没有有效的管制,其污染可能更为严重,对于全球的气候变化并不是一个长久的解决方案。

null


反观国内电动车市场,在补贴政策之下,高续航,高能量密度的电池依然将会是新能源电池市场的主流。但在一年后补贴完全退坡,新能源市场无疑将有巨大的变革,到时真正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和产品才能生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