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天摇地动,本田的销量永远不会动

2019年09月04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文章开始之前,我特想问大家一句题外话,还有多少人记得8月初本田雅阁的"失速门"呢?我想大家一定是都忘记了,否则,本田8月份的销量怎么会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null



刚过8月份,本田就迫不及待的公布自己上个月的战绩,这姿态仿佛在说,恕我直言,在座的各位都很......当然,有这个底气的本田,自然是交上了一份骄傲的成绩单,其8月份的在华销量为124155辆,同比增长5.9%,其中广汽本田8月销售5.94万辆,同比增长1.4%;1-8月累计销售49.56万辆,同比增长9.9%。东风本田8月销售6.47万辆,同比增长10.5%;

而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985514辆,同比增长18.4%。

null



说实话,这个成绩,或许不算什么,但是你看看整体哀鸿遍野的车市,就能知道本田能有这样的成绩,是多么难得了。

而就按照现如今本田的销量进度,只要其9月份的销量不扑街,前三季度销量破百万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样一来,本田年销150万的目标还不是手到擒来?(当然,按照当下节奏,本田9月份的销量是不会扑街的),而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本田,到底是如何拿下这个成绩的。

null



本田的强大

说句实话,本田的魅力在车迷的心中是不可估量的,"一朝本田,一生本田"可以说是车主们给予本田最高的赞誉了。我承认,本田的强大,不仅仅是红头机、VETC、1.5升1050匹耐用、返修率低都是本田的优势。

null



但是这些都只是前提,毕竟一款车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产品过关,品控优秀是基本功,但是与此同时,本田会经营我们也的确不能忽略。即使在我们大部分人的认知里,"本田是个技术狂"似乎已经根深蒂固,而正是因为如此,本田的经营才更显厉害,因为它是潜移默化的。

null



从8月份的销量上我们不难看出,本田对于中国人的洞察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们撇开"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现如今的本田,显然已经将运动、性能等标签融入到了每个车型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了然于心,这样的本田,试问,还愁什么销量。

null



另外,纵观丰田日产等品牌我们就不难发现,日系车向来都是稳中求进的,从不盲目夸张产能,因而,在本田这里绝不会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再加上强大的保值率。我想,我们似乎不难理解本田的销量为何会如此之高。

null



本田的未来

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来预测下,下半年的本田究竟会如何?在我看来,销量恐怕只增不减。首先,雅阁"失速门"这么严重的事件都未能影响到其销量,可见其"铁粉"之强大;恕我直言,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质量问题能让本田的销量出现下滑;再者,本田在下半年的战略布局很是完整,不仅推出全新艾力绅,还将于年内上市全新紧凑型SUV——皓影。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我想,不光本田下半年的销量值得我们期待下,"铁粉"们强大的战斗力更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