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与故宫合力打造“万紫千红”大展 新红旗过去20个月还做了什么? | 汽车商报

2019年09月04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null



红旗于人民大会堂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的一年零八个月里,这个拥有“60岁高龄”的品牌迅速完成了“返老还童”的过程,并成功地变为了时代的“弄潮儿”。


null



不论是跨越年龄差距与600岁故宫牵手组成“最强国民CP”,还是与国粹级IP梁祝打造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亦或是计划2020年推出故宫600年纪念款车型,红旗都精准把握到了时下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并将其完美的与自身品牌营销融到了一起。

而此次与故宫携手合作的“万紫千红”大展,既可以看作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珍品的盛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也可以看作是红旗品牌营销上的里程碑式存在。在与故宫合作的二百多天里,凭借着双方巨大的影响力,红旗将品牌故事讲得前所未有的精彩,勃勃生机正在由内而外散发。

01

两大超级IP 组成“最强国民CP”


8个月前,作为中国久负盛名的两个品牌,红旗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消息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红旗在中国不仅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更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


null

红旗牌轿车自1958年诞生开始就是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在六、七十年代,红旗轿车更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但也自从这一阶段开始,红旗品牌的“国车”光环离消费者越来越远,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一直期待着红旗品牌的“新生”。 尽管近几年伴随着汽车市场的转型升级,红旗也开始了不断向市场化、商业化的方向冲击, 但对于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来说,只讲产品还远远不够。 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早已不是“四个轮子+一台发动机”那样简单,服务、内涵等品牌文化缺一不可。 此外,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也是车企不得不考虑的一大趋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红旗选择与故宫联手,无疑让外界看到了希望。 故宫是中国最具时光厚重感的存在,也是中国传统品牌创新转型的典范,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传奇。自2014年以来,通过画风清新的创意文化产品,拥有600年历史的故宫借助新媒体营销迅速完成了转身,并向外界传达出一个崭新的、年轻有趣的故宫形象。

null


对于红旗来说,与这样的故宫合作不仅契合了自身的品牌特色,更是极大地丰富了品牌的内涵。在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看来,拥有60年造车历史的红旗与拥有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一个是国之瑰宝,一个是国之重器,双方携手是一次展示中国品牌力量、深挖中国文化魅力、打造文化经典的跨界合作,是汽车工业优秀文化代表和传统文化的一次碰撞。


02

品牌、产品各有建树


就目前来看,双方结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确实不负众望。历史文化与年轻态消费趋势、艺术瑰宝与汽车工业间的融合在红旗与故宫达成合作后的二百多天里发挥到了极致。

红旗品牌通过传承与创新的昂扬姿态,在众多领域取得跨越性发展。在品牌建设上,红旗先后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精彩亮相央视春晚、登陆北美CES展、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借助长春国际马拉松创新产品上市、举办红旗嘉年华、成立“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等。在业内看来,红旗品牌正在与故宫一道,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红旗品牌生态圈,红旗品牌也正朝着年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

null


在产品布局方面,2019年作为品牌振兴的关键节点,红旗发布了包括纯电动SUV E-HS3、HS5、HS7在内的三款全新产品以及一款C级轿车H7。 此外,红旗的L系新高尚至尊车、S系新高尚轿跑车、H系新高尚主流车和Q系新高尚商务出行车四大产品布局也已初步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高规格的礼宾用车L5到目标群体大部分是年轻人的B级车H5、HS7以及定位中型豪华SUV起步价却不到19万的HS5,红旗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正在逐渐缩短。 高高在上的官车形象已经逐渐淡去,现在的红旗品牌变得愈发亲民。

03

蜕变转型稳步前进


在一系列品牌创新活动和新产品的支撑下,红旗品牌销量也得到显著提升。据最新数据显示,新红旗品牌8月份的单月销量已突破10000辆大关,跻身月销万辆俱乐部。今年1-6月份,红旗累计销量3.32万辆,已经超越了2018年3.14万辆的全年销量。

优异的“成绩单”是对过去的一个交代,对于未来,除了拳拳到肉的“产品搏击”外,红旗成体系的“内力”也亟待输出。 基于对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把握,红旗在今年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目标,分步骤分阶段向2020年销售10万辆,2025年销售30万辆级,2035年销售50万辆级的目标迈进。 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在智能网联领域,今年就可以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结语:中国汽车市场经历的这场巨变的残酷性已然显现,对高产品力和高性价比的追求让一大批车企手忙脚乱,但落后者被淘汰出局的场面谁都无法更改。相比于其他品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的见证之一,红旗身上所背负的压力更甚,但其在产品布局、渠道发展、移动出行、技术研发、生产品质、创新生态布局、市场销售等各领域让业内看到了一个攻势凌厉、自成章法的新红旗形象。未来,伴随着红旗家族的逐渐完善,红旗品牌在中国值得被注以更高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