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49.8万起 保时捷Taycan Turbo/Turbo S发布

2019年09月04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车的外观此前已被低伪谍照曝光的八九不离十了,并没太大改动,Taycan整体外观虽然与保时捷Panamera有些相似,但它其实是一款从零打造的全新车型。

Taycan车身大量采用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两侧翼子板高耸并且前机盖下探。矩形“蛙眼”大灯组内含保时捷标志性的四点式LED日行灯,外侧设计有“泪眼”式的风道,让灯组看起来有悬浮的效果。

Taycan的底盘基于MSB平台打造,四门五座布局。新车车身略小于Panamera,长宽高尺寸为4963/1966/1378mm,轴距2900mm,整车干重2338kg。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沉重的”电池组位于车舱底部,和得益于其宽矮的造型,官方宣称Taycan的重心比911 GT3更低,并且拥有家族车型里最低的风阻系数,仅为0.22。

此次率先亮相的两款高性能车型分别具有不同的主打宣传色,Turbo为龙胆蓝,Turbo S为细花白。Turbo S在进气口、侧裙等细节部位用碳纤维的Sport Design组件代替了Turbo上的涂装饰件,车尾标识及车场饰条也采用了高光黑色处理。

新车将提供两种尺寸共三款样式轮圈供选择,Turbo车型标配20英寸Taycan Turbo Aero轮圈,而Turbo S则标配与Mission E概念车相似的21英寸Mission E Design车轮,另外还额为提供一款碳纤维气动风刀轮圈供选。

Taycan Turbo和Turbo S两款车型刹车系统均为前10活塞、后4活塞卡钳,其中:Turbo标配与Cayenne上相同的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PSCB)刹车盘,前刹车盘直径415mm、后制动盘为365mm;Turbo S标配保时捷复合陶瓷制动系统(PCCB),前刹车盘直径420mm,后刹车盘410mm。

新车尾部上窄下宽,溜背式的造型饱满挺立,家族式的贯穿尾灯让其臀部更显性感。车尾两侧带有空气导风板和主动式可伸展尾翼(保时捷空气动力学系统PAA)。

极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也是Taycan的亮点之一,虽巧合的与理想ONE“撞衫”,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扑面而来的现代化和新鲜感。内饰整体横向展开布局,中控台上除了方向盘左侧的启动按钮和右侧的电子挡杆,几乎其余常用功能都被整合进4块屏幕内,基本找不到其他物理按键。

中控台上的4块屏幕分别是一个用于显示行车数据的16.8英寸曲面液晶仪表(4种显示模式,显示相关行车信息)、10.9英寸信息中央显示屏(负责多媒体、车辆设定)、8.4英寸触控式中控面板(负责空调控制、电池状态、触控手写板)、以及副驾驶前方的10.9英寸娱乐信息屏(选装件,负责副驾辅助控制车机、娱乐信息显示)。

此外,Taycan内饰使用了全电动无叶片空调出风口,乘客可以通过屏幕控制出风方向。中国市场的Taycan Turbo和Turbo S两款车都将标配四区自动空调。

带Sport Chrono组件的GT运动型方向盘

Taycan Turbo标配14向电动调节舒适型座椅,Turbo S标配18向电动调节运动型座椅,头枕均可调节。

Sport Chrono组件的中控仪表储物方面,与特斯拉Model S一样,Taycan也同时拥有前备厢和后备厢,容量分别为前90L和后400L,足以装下6个登机箱或2套高尔夫球杆包。

Turbo和Turbo S两款车均由位于车辆前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并且前电动机配单速变速器、后电机配两速变速器。Turbo S前电机功率190kW、后电机335kW,综合最大功率625马力(460kW),综合峰值扭矩达1050牛·米。在起步控制模式下,整车功率可短暂提升至761马力(560kW),破百仅需2.8秒,0-200km/h为9.8秒,车辆极速为260km/h。Taycan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93.4kWh,并采用800V电气架构,NEDC续航里程达465km。

Turbo车型前电机功率175kW,后电机功率335kW,系统功率同为625马力(460kW),峰值扭矩850牛·米。起步模式下超增压功率为680马力(500kW),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3.2秒,0-200km/h为10.6秒,极速同为260km/h。

还需一提的是,新车驾驶模式除了以往的普通、运动、运动+外,还提供续航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会根据工况将后桥电机关闭,仅由前电机驱动,外部空气导流片关闭、底盘高度降低、从而进一步减少空气阻力,提升行车效率。注:465km的NEDC续航里程为普通模式下的数据。

性能部分,新车还将配备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后桥转向系统、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PDCC)、三腔空气悬挂、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及扭矩矢量控制。Taycan可以自动调整车辆的离地间隙,在时速超过90 km时降低10 mm, 在时速超过180 km时降低22 mm,保持高速行车稳定性。

Taycan将配有保时捷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其带有三种温度阶梯回路,根据各回路的温度不同分别为高压电池、转换器、逆变器、电机、空调系统等部件散热或加热,在冬天为电池加热以保证工作温度,在夏天则为车舱和动力系统降温。充电方面,Taycan车身前翼子板两侧的小盖板下均为充电口,驾驶侧为直流充电口,副驾驶侧为交流充电口。交流充电模式下(11kW),电池0%-100%充满需10小时;800V快充模式下充电功率为150kW(最高200kW),具体快充时间暂未公布。

新车未来还将提供保时捷充电规划功能(Porsche Charging Planner),即电池预加热系统,让电池处于最佳充电温度,此条件下快充30分钟即可将电池从5%充至80%。

除了公共充电桩和家用充电桩外,保时捷还将在中国超60家经销商中提供功率200kW的高功率充电器,2020年将这个数量扩展至90家以上。用户可以自己开车上门或选择代客充电服务在保时捷经销商处进行快充。

安全配置方面,Taycan可选装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如紧急情况辅助、变道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夜视系统、交叉路口辅助、车速210km/h以下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全景影像、车尾碰撞预保护等多种主动性安全系统。车辆未来还支持OTA升级和远程按需功能解锁,智能手机远程控制等。

为了进一步保障用车安全性,Taycan自带保时捷专属行车音效,提示其他道路使用者。除了标准音效外,Turbo S还将标配保时捷电子运动音效系统( 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来张显其身份不同和提升操控者的驾驶感官。新车将在位于保时捷老家德国斯图加特祖文豪森的全新工厂生产。据官方透露,除了Turbo和Turbo S外,未来还会提供更为“平易近人”的入门版产品,并且还有Cross Turismo等衍生车型。

百分之百的纯电动,百分之百的保时捷。你,心动了么?(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