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A级车出自B级车平台,全新RAV4荣放不走寻常路!

2019年09月04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面对年轻化以及“新四化”趋势,你会发现,近年来似乎所有车企都在积极求变。有的早有准备,有的只是硬着头皮上,从而顺应趋势。不过年轻化,并不只是外观年轻那么简单,它是由外到内的一种全方位体现。

丰田,在大多数人眼里的印象一直是中庸、保守的品牌。就像马拉车市一位朋友曾这样调侃,“对于修车师傅来讲,能修好丰田车并不算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儿,因为丰田车结构简单,维修相对轻松”。也应证了丰田向来走着保守、中庸、皮实耐用的路线,或许正是这样一种保守让丰田一度成为全世界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

但保守归保守,时代却在变化,要想继续保持向前发展,丰田必须做出改变。于是就有了今天的TNGA架构,出自这一架构的车型,一改往日保守的形象,比如大家熟知的第八代凯美瑞、奕泽、CH-R,再比如我们今天要提到的这台在国内紧凑SUV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RAV4荣放。


null



从上一代到这一代车型上,你会发现全新荣放越来越刚硬,全车多处运用直线条给人硬派SUV的感觉,当然,这样的设计并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喜欢它的人会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哪儿都看不顺眼。


null



对于马拉车市来讲,这样的外观设计虽谈不上非常喜欢,不过至少不会像大众的“套娃脸”让人傻傻分不清。丰田旗下车型在外观上寻求差异化,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null



再来看看获得沃德十佳的内饰设计,说实话,也就那样吧,并没有过多惊喜。内饰设计相对简洁,大量的横向线条勾勒出非常有层次感的T型中控台。相比于现今较为流行的超大中控屏,几乎取缔的物理按键,丰田则显得更加务实。从使用便捷性角度出发,你会发现,中控功能区布置非常紧凑,空调旋钮采用大尺寸设计,还自带防滑纹路。仔细研究来看,可以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简约但并不简单。


null




null



区别于普通换代车型,此次换代的全新RAV4荣放可谓是脱胎换骨。它同样来自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准确来说,它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

TNGA-K为丰田旗下B级车研发平台,而其他同级车一般使用A级车研发平台。同时,相较其他车企,丰田TNGA架构更注重个性化,一改以往沉闷守旧的造车理念。相比CMF、CLAR、SPA等车型平台,TNGA架构可以更灵活地进行车型开发,并凸显每款车型的独特价值。


null



那么,为什么全新RAV4荣放会选择一个B级车研发平台?简单来说,那就是越级优势。同级车型无法具备的绝对优势,越级的研发平台使得全新RAV4荣放相较同级别车型实现了质的跃升。相比行业中与A级轿车同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全新RAV4荣放可谓赢在起跑线上。

包括亚洲龙、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也都出自该平台,在K平台的高度上,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上更加注重品质提升,在动力、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优化。


null



如今,国内合资紧凑SUV竞争异常激烈,仅南北大众就先后投入了T-ROC探歌、途岳这些新对手,更不说本田CR-V、逍客、奇骏、指南者等一众老对手。不过,如今再深入了解全新RAV4荣放后,你会发现,它似乎已找不到能够与其正面硬刚的对手了。

全新RAV4荣放不仅在尺寸上优化,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的选择上,更加多样化。比如2.0L发动机、2.5L HEV两款全新动力总成,再比如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两项四驱技术。另外,全系还标配TSS 2.0智行安全技术。

作为城市SUV鼻祖的RAV4荣放,在进入国内的10年间,历经两代进化,以可靠的品质和均衡的产品力圈粉无数,常年霸占销量榜单前三甲。数据显示,2018年新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44049辆,月平均基本维持在1.2万辆。随着第五代车型即将步入国内,TNGA-K平台加持的全新RAV4荣放,无疑更加让人心生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