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驾车直冲人行道!又是油门当刹车

2019年09月05日 10:07: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女司机”向来都是社会热议的话题,因为经常关注汽车新闻的朋友可以发现,隔三岔五的就有女司机“误操”汽车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这不,最近一位贵州女司机再次“油门当刹车”,致2死3重伤,该事件再次将“女司机”推到风口浪尖,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

油门当刹车,致2死3重伤

从案发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银色轿车在机动车道上径直冲向人行道,在撞飞第一名最靠机动车道的男子后,由于受人行道上台阶影响,轿车车头飞起接连撞倒人群中的好几个人!看完视频的编者手心也不由得捏上一把汗!

显然,在正常行车的情况下,不可能会出现冲上人行道撞飞路人的荒唐戏份!从车速越来越快的情况来看,当时女司机当时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而在踩下油门后便变得手忙脚乱,接二连三地继续撞下去,直到撞到“南墙”才停下来,直接导致2死3重伤!

细节剖析:晴天开雨刮,下车坐后排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该车在撞倒第一个行人时,雨刷是处于关闭状态,而当时路上的行人并没打伞,说明是个万里无云的日子,但谁料到会晴天霹雳?

就在女司机在撞倒第一个人后,她显然是已经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了起来,竟然把雨刮也给打开了。好在遇到前面是一堵墙,如果换作一个人头涌动的广场,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撞到刚性墙体停下后,女司机瞬间不知所措,在车上停留片刻便下了车,而副驾男子出于车门的卡死,用手打不开右边车门,于是也紧随女司机一同下车,从副驾到主驾再到下车,动作非常麻利!

女司机下车后做了一个捂嘴动作,可以看出,当时该女司机也是被这样的场面吓傻了,她第一时间并不是去看事故现场的伤员们,而是急忙打开后门,至于是要拿手机报警、呼叫救护车还是藏起来、逃避责任,网友们说法不一!

网友热议:女司机驾车的危险程度堪比醉驾

当地警察接警后马上进行处置,并将受伤行人进行了及时救治,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据当地居民透露,该事故目前已经造成2死3重伤,救治工作尚在进行中!对于这起惊险的事故,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怒和恐慌,并再次将“女司机”送到舆论的“风口”!

有网友表示:不会开车就不要开上路,这样的女司机比醉驾者更危险!更有网友直接发话:国家应该禁止女性考驾照,为了女性的幸福,呼吁女性不要开车了!也有网友表示车企应该增加更易于女性驾驶的汽车功能,比如声控刹车、雨刮触及紧急刹车等。

实际上,男女对机械的敏感性确实存在天生的差异,并且男性即便在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及时地应对处理,而不会因过分慌张而导致事故的进一步严重化。当然,发生这类事故还有很可能:驾驶者开车上路次数少导致驾驶技术的生疏、副驾人员的分心以及驾驶者的紧急处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等!

写在最后

俗话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所以取消女性的驾驶资格是不可能的事。就目前而言,大多女司机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司机,但在面对道路应急的时候,却由于女性天生较弱的心理承受能力而容易出差错,显得惊慌失措、手忙脚乱。

因此,编者认为可以在考取驾驶证时增加部分紧急情况应对的考试,比如说:模拟撞车过程或紧急事故画面,能从容应对、淡定处理的学员才可以成功过关!不论男女,心理承受能力和紧急情况处理能力过关的,可以拿证;不过关的,不好意思,请就别出来祸害社会!看完文章的你,对女司机持怎样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