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鸿武:汽车传播尤其需要创新和思变的急先锋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9月05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论坛上,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从集团角度出发,分析了寰球汽车集团作为中国车市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在中国车市中扮演的角色,对2019年寰球汽车集团的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概括。重申了寰球汽车集团由媒体报道业务向营销传播终端服务解决商转变的决心,并且提出中国汽车“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汽车传播尤其是需要创新和思变的急先锋。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9月4日,在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前夕,由寰球汽车集团与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源·计划”2019中国汽车营销传播论坛在成都召开。

  

对于2019年的中国车市来说,“下降”成为车市主基调。车市压力更是空前加大,这也成为车市恶性竞争,甚至出现黑公关乱象的诱因。面对车市低迷的态势,这更加考验企业的品牌传播智慧。

  

为此,2019中国汽车营销传播论坛提出,由寰球汽车与一点资讯共同牵头成立“汽车清朗联盟”,同时对对近一年来在品牌和公关传播领域表现优秀的企业进行评选颁发“光典奖”。来共同抵制黑公关,共建汽车行业清朗秩序。

  

在论坛上,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从集团角度出发,分析了寰球汽车集团作为中国车市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在中国车市中扮演的角色。并且对2019年寰球汽车集团的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概括。重申了寰球汽车集团由媒体报道业务向营销传播终端服务解决商转变的决心,并且提出中国汽车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汽车传播尤其是需要创新和思变的急先锋。

以下是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车企朋友、媒体同仁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活动的主办方寰球汽车集团和一点资讯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汽车清朗联盟”成立仪式暨“光典奖”颁奖典礼现场。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对于成都车展,我相信大家都有不同角度的看法,但今年所有人的心都很不平静。

  

从表象来看,中国车市依然保持着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在这背后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持续出现14个月的销量下滑,毫无疑问中国汽车市场变革转型已经迫在眉睫。寰球汽车集团作为中国车市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一直在思考自己在这场变革中扮演什么角色。

  

寰球汽车集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严肃、深度、快速的全媒体新闻报道模式。自中国车市进入新四化变革开始,寰球汽车集团就提出了将由媒体报道业务向营销传播终端服务解决商转变。寰球汽车集团与市场、车企、厂商一起承担此次中国汽车转型压力。

  

支撑起寰球汽车集团顺利转型的是寰球汽车的产品内容,在此次转型变革潮流中,寰球汽车并未放弃对于自身“产品”的捶打。如果说要总结出重点,我认为寰球汽车2019年主要做了三件事:

  

第一、线下解决营销与生产脱节的矛盾:寰球汽车根据车企自身的特色以及市场需求,推出定制化的论坛研讨。帮助车企在车市下行的情况下找到营销发力点,将生产与传播连接,找到打动消费者的产品原发竞争能力,用传播视角解决消费痛点问题。

  

第二、挖掘思想,展现企业独立思考的战略定力:通过采访对话李稻葵、水皮等汽车与宏观经济、资本等跨界专家,针对汽车行业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进行有特点的解读,这是寰球汽车集团一直以来坚守的新闻原则,给整个行业与企业提供新的思考方式,为制定战略提供参考依据。

  

第三、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朝着更良性的方向发展。为企业打造好的营商环境,从业内外看清汽车行业的前景以及对宏观经济的反哺作用。为此,寰球汽车2019年举办了“3·15售后服务大会”“国五转国六研讨会”、“2019新能源消费者论坛”等活动,积极为中国汽车发展出谋划策,赢得行业内外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为稳定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尽了微薄之力

  

2019年还有四个月即将结束,中国汽车信心比什么重要,中国汽车和中国汽车媒体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中国车市的各个参与者应该深度剖析,解决深层次问题。汽车传播尤其是需要创新和思变的急先锋。对此,寰球汽车、一点资讯与在座的汽车公关人共同论道,共飨清朗环境下的企业传播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