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8升,这款空间超大的进口B级车据说比迈腾还要牛

2019年09月0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旅行轿车,一直都是国内汽车市场中小众车型的代表,但随着审美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有了“瓦罐情节”。今天我们拿到钥匙的这台车,不光拥有旅行车的外观,还有着低至1.8L/100km的综合油耗——它就是大众进口汽车,蔚揽旅行轿车GTE。

追根溯源,蔚揽其实可以看做是进口身份的迈腾旅行车,1974年,大众B1由乔治亚罗操刀完成,开启了大众中型旅行车的篇章,如今的蔚揽已是第八代车型,而蔚揽后边的GTE三个字母则代表了这是一款混动版的车型。

外观上,蔚揽GTE采用了以细节上的差异来凸显其不同身份的设计手法,车头的前进气格栅上方,采用了一条横贯左右的蓝色装饰,而在两侧的翼子板上,也放置了GTE标志的蓝色点缀,突出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侧面来看,蔚揽GTE采用了一套17英寸的轮圈,搭配215/55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新能源车中常见的半封闭样式。而在车顶上方,新车配备有旅行车必备的行李架,实用性值得肯定。

车尾部分,蔚揽GTE采用了更多平直线条处理,设计较为稳重。不过相比起现款的迈腾车型,蔚揽GTE的车身造型有着更强的运动气息,这样的外观结合,相信无论什么年龄的消费者接受起来都比较容易。

内饰方面,蔚揽GTE与现款迈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有着浓厚的大众风格,出风口造型贯穿整个中控台,整体感很强,而在中控台的中央则放置了一块石英钟表,凸显其作为一辆中型车的豪华感。

细节部分,作为一款GTE版本的车型,该车在内饰部分同样加入了蓝色元素作为点缀,像方向盘以及挡杆位置的缝线都与车外的蓝色形成呼应。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信息显示之外,还加入了电池组信息以及电机功率信息的显示。多媒体系统支持蓝牙、AUX-IN等多种连接方式。此外,手机互联方面,新车还支持CarPlay、MirrorLink与百度CarLife,几乎覆盖了所有智能手机。

乘坐空间部分,新车座椅选用Nappa真皮材质,对于身体的贴合度比较高,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后排空间表现上,当我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后排的腿部空间为两拳半左右,完全符合一台中型车应有的水平。同时后排的坐垫中间位置采用内凹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下方对于腿部的承托也足够到位,比较适合长途出行。

作为一辆旅行车,我们颇有仪式感地翻开车尾的LOGO来打开后备厢,发现其装载能力的确不俗。经过我们实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蔚揽GTE能够容纳15个标准尺寸的纸箱,旅行车的优势在此刻就展露无遗了。

如果通过侧面的按键将后排座椅折叠,则能够得到一个纯平的台面,此时的后备厢储物容积达到1613升。而在后备厢隔板下方,放置有电池以及一个储物格,放一些充电器或者日常用到的工具还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蔚揽GTE采用的是1.4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的动力总成,从输出功率上来看,综合最大马力为217Ps,基本与2.0T版本车型的参数相近,而综合扭矩则达到了400N·m,因此可以这么说,我们能感觉到新车在低速行驶时的动力储备是要优于2.0T车型的。

混动模式下,400N·m的释放让轮胎很容易突破抓地力,不过防滑的介入比较迅速,短暂的打滑后能体验到非常不错的加速感受。从实测的数据来看,蔚揽GTE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6秒。而制动方面,蔚揽GTE的100-0km/h制动距离为38米。总的来看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蔚揽GTE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

驾驶舒适性方面,新车配备有自适应悬挂,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能够自动调整阻尼和回弹,因此无论是侧向支撑还是颠簸的过滤都比较到位。此外,蔚揽GTE还提供五种驱动模式可选,在E-MODE模式下,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公里。

总的来说,蔚揽GTE跟汽油版车型一样,始终是一台开起来德味十足的中型车,但这并不代表着它毫无乐趣,400N·m的输出和50公里的纯电续航给了消费者充足的购买理由。从价格上来看,蔚揽GTE目前有着5-6万元的终端优惠,再加上2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型的免购置税福利,最终落地价在30万元以内,性价比颇高,喜欢高品质同时需要大空间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