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这台车回头率贼高,只要5万块

2019年09月05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试驾】在拿到宝骏E100之后,有同事问我这车是不是在广州不多见,我回答:“宝骏E100和螺蛳粉一样,都是柳州特产,现在开始走向全国了。”

以下内容你将看到:

1.突出的灵活性;

2.实在的续航能力;

3.令人惊喜的地方;

4.一些不足之处。

宝骏E100在柳州等部分地区先行上市,6月底才正式在全国上市,目前的补贴后官方售价是3.98-4.88万元。对于这种纯电动的微型车来说,踏踏实实的做好代步工作就是全部使命。但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度体验之后,我发现这个小家伙其实还是很有趣的。

灵活,是这台长度不到2.5米的小车最大的优势。不管并线还是停车,宝骏E100都可以做到轻松自如。哪怕是一些驾驶员所担心的倒车,在E100身上也不是问题,毕竟这个小家伙的车尾基本上算是贴着座椅靠背了。

此外,四个车轮位于车身四角也是这种微型车普遍的特点。一来是保证车内空间,二来是给这种本就短小的车辆增加一些行驶稳定性。同时,这也为灵活性做出了不少贡献,虽然转动方向盘的时候还有一点虚位,但由于前轮十分靠前,所以车辆的反应还是很快。

由于体型十分小巧,所以会有一些人开玩笑称这种车就是“带车顶的电动卡丁车”。其实不然,宝骏E100的重心较高,再加上四条尺寸仅为145/75 R12的轮胎,所以想要获得卡丁车一般的驾驶乐趣,对于它来讲还是有点太难了。

虽然这个小家伙和驾驶乐趣没什么关系,但是作为一款代步车来说,它还是能够轻松胜任这份工作。电量足够的情况下,城市快速路上跑个80km/h左右不成问题。只不过此时底盘和噪音会告诉我,宝骏E100还是更适合中低速路况。另外由于它的轴距太短再加上后悬略硬,所以通过稍微大一些的减速带时一定要慢,否则你会感觉车尾有比较巨大的跳动。

从驾驶特性的角度来说,宝骏E100终究是一款负责城市通勤的小车,毕竟这么小的身躯实在太适合各种钻来钻去。在此基础之上,它还能够带来一些不错的惊喜,而这些惊喜都是加分项。

作为一部电动车,续航能力当然是立身之本。拿到宝骏E100的这些日子,我们也对它进行了一次“光电测试”。而这次测试的结果,可以说给它加分不少。

273.6公里,这是宝骏E100光电测试的最终成绩(市郊路况)。比起官方的2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要多出23.6公里。总结原因,有下面几点:1.车内用电设备少,所以动力电池的电量几乎全部用在驱动车辆方面;2.车身自重轻,可以尽可能的使用较小输出功率进行起步;3.经济模式下,输出的最大功率会比标定最大功率低10kW左右。

在续航测试的过程中,宝骏E100的一些特点也令人印象深刻。首先,它的动力输出能力和电量直接挂钩,并且整个过程的发展比较线性,并不像很多车型等到电池电量很低的时候才进行动力限制。其次,宝骏E100的空调制冷也和电量直接关联,当动力电池电量极低的时候,它的空调就不出冷风。上述两点也可以看成是对剩余电量的提示方法,并且这两种方法非常直接,让车主对车辆的剩余电量情况有一个更好的掌握。还有一点就是在充满电量之后,仪表盘上显示续航里程为265公里,这已经要比官方数据更多,并且测试结束之后我们的充电量也显示为29.79kWh,比官方的24kWh电池容量要多。

另外,看过光电测试相关文章或者直播的朋友都有了解。在车辆具备驾驶模式选择的情况下,我们会将其设定为经济模式,并将能量回收级别调整至最高档。宝骏E100具备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但并不具备能量回收的调节。

设定驾驶模式十分简单,方向盘左边的功能键按下去就可以,然后仪表盘上就会出现相应的显示。有一点很有趣,宝骏E100在标准和运动模式的情况下(电量充足时),如果起步的时候电门踩得比较猛,它甚至会有响胎的状况出现。究其原因,动力足够充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个小家伙的体重太轻了,整备质量只有840kg。

到目前为止,宝骏E100在操控灵活性和续航能力这两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而这两点恰好就是对一台微型纯电动车最重要的两点。所以,如果你只想要一台能够满足上下班通勤的代步车,那么宝骏E100完全能够胜任这个需求。

正式开始深度体验之前,我已经想到了开着宝骏E100会有一定的回头率。但是,我没有想到回头率会高到令我惊讶。最好的体现就是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的车80%会降下车窗来看我这台小家伙。

想来也罢,长宽高只有2488×1506×1670mm,轴距只有1600mm的一台微型机动车,行驶在正常的机动车道上,看上去确实会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再加上宝骏E100这张Q萌的前脸,所以它不想引起路人的注意似乎都有点难。

其实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并非前脸,而是这个近乎“一刀切”的车尾。这台宝骏E100放在编辑部的这段时间,几乎开过它的同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每次排队等红绿灯时,总感觉后面的车离我太近了”。这样倒也有一个好处,倒车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倒车雷达,不过宝骏还是给这个小家伙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我们拿到的是低配的智行版,在更高配的智享版上,甚至还有倒车影像。

另外,宝骏E100的空间表现实际上超出我的预期。图中我们能够看到,这个20寸的登机箱可以竖着放进它的车尾,当然我们需要把座位稍微往前调整。不过,能够拥有这样的表现,至少证明,平时接个出差回来的亲朋好友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如果说宝骏E100带来的惊喜足够大,那么一些不足之处也容易成为它的槽点。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娱乐设备,看上去仿佛只有收音机,实际上宝骏E100也可以连接蓝牙,甚至还有车载4G网络。但是不论收音机换台还是蓝牙连接,在这款低配车型上是不会有任何显示。当然,如果是高配车型的话,你的中控台上将会增加一块Pad,这样一来,整车的娱乐性就有了明显的改善。

另外,在低配的E100上座椅只支持前后调节,高配车型能够调节靠背角度。对于这种方向盘不能调节的微型代步车来说,如果座椅能够进行4向调节,那么这会是一个相当加分的事情。

而在驾驶过程中,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不足就是它的视野并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在于A柱下半部分为了保证车身的整体强度,所以采用了比较粗壮的设计,这也导致了在转弯过程中侧前方的视野不太好。好在宝骏E100的车头非常短,所以可以进行一些抵消。

或许很多人会质疑,这种小车的驾驶质感不会很差吗?为什么我不吐槽呢?

首先我承认,这种纯电微型代步车基本没有什么驾驶质感可言。不过对于E100的底盘表现,确实是值得表扬的。在同等价位中,它的底盘整体性表现较好。另外宝骏E100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单臂式独立悬挂,这在同价位中可是并不多见的。

当然,作为一款补贴后仅售5万元不到的纯电动微型车,宝骏E100更多的使命是完成市区代步工作。家里已经有了一台或者几台车,想再添购新车但受到指标以及城市拥堵环境的影响,这样的消费者才更容易成为宝骏E100的真正用户。所以,以宝骏E100目前的表现来说,它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售价,当然也可以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