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大众

2019年09月05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EFBDEEBCC59F7D195F47C949A9615D298FEE355_size111_w639_h340.jpeg" />



说起今天的主角,它的事迹想必大家早已有所耳闻——征服过奥霍斯火山;在达喀尔的赛场上获得了三连冠;甚至还曾拖着波音747这样的庞然大物前行。或许看到这里你已经知道我要说的是谁了。没错,它就是大众途锐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261EA5F098F42C508D1E587E60E9A528D3CFA59_size63_w640_h338.jpeg" />



在豪华SUV市场里征战10多载的途锐,早年与辉腾一起建立了大众品牌旗舰的地位,而如今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奥迪Q7分享同一平台的它,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F6FA7868D5CDC33000F71F7B0724C3F0648B9A6_size49_w640_h341.jpeg" />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8DE5528C6F9E3767DBBAFE4433A0439172ADEF4_size47_w640_h367.jpeg" />



如果你对大众汽车的设计还停留在过去传统的造型,那么现在应该做出改变了。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途锐摒弃了以前略显“油腻”的外表,全新的设计会给你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大量横直线条的使用,在光影的作用下,层次感更加分明,整体的风格要比之前两代车型更加时尚、年轻,或许这样才更符合时下人们对于旗舰的解读。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035BF0E5824F8B4310F132C06DF6A251D4C96BD_size45_w640_h341.jpeg" />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9EB5C7B67F6798B462ABE28CB752E95B8FF5A3E_size29_w640_h341.jpeg" />



在时尚外表的包裹下,途锐还有着一个更加前卫的内核,数字化驾驶座舱Innovision Cockpit顷刻间便能将你引领至21世纪,12英寸可定义式全液晶仪表与搭载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的15英寸中控显示屏联袂打造贯穿式超大屏幕。同时,搭配HUD抬头显示,所有驾驶辅助功能与信息娱乐系统等全部汇聚于指尖及眼前,未来一触即达。如此前卫的设计出现在一向保守的大众车型上是相当难得的,更像是高阶品牌所为。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8BB4E33752C6152A81AC9E2BB6439A5276CF23A_size51_w640_h341.jpeg" />



作为大众旗舰SUV的代表,途锐在承袭前代优秀越野基因的基础上,进一步修炼公路技能,全面提升了铺装路面的行驶舒适性及灵敏的操控性。

在驾驶过程中,虽然这台2.0T 4缸发动机少了一些过去机械增压车型从容淡定的动力输出,但其动力充沛程度也足以使你忘记这是一台两吨重的庞然大物。得益于油门偏灵敏的调校,当踩下油门踏板,转速便会很快攀升,在2000转/分时动力会有个小爆发,再加上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成熟稳定的发挥,日常驾驶途中,我丝毫不用担心这套动力总成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68C25AD257E160C4BA979C0EFB9129FCFE42C43_size55_w640_h341.jpeg" />



除此之外,途锐在操控性上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前后悬架均采用了结构更为复杂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质感。在标准模式下,途锐对路面的震动隔绝非常到位,体现出了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高速过弯时能明显感受到悬架刚性增加,给车辆提供了充足的支撑力,尤其是在驾驶这样一辆体型庞大的SUV时,富有刚性的悬架能够给予你足够的信心,丝毫不会觉得两吨多的车重是操控的累赘。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AF84B7642FA977A87344515E79EB8140BB7DA2E_size66_w640_h341.jpeg" />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BEAC90DDC8B129408DDB4208DDC6931B7C180C4_size89_w640_h342.jpeg" />



或许这套动力总成足够应付城市驾驶,但是它还具备“撒野”的实力吗?

对于这样的问题,途锐搭载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表现出了肯定的答案。这套系统可智能分配扭矩,在需要脱困时,可将最高70%的驱动扭矩传送至前轴,最高80%的驱动扭矩传送至后轴,提高牵引力的同时,有效防止车轮抱死和打滑。在实际的越野当中,轮胎稍有滑动,积极的轮间电子限滑便会将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从而帮助车辆脱困。面对起伏路、交叉轴、侧倾坡等一系列越野常见路段时,对于途锐这样身经百战的SUV而言,即便是越野新手,也可以轻松通过,而对于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越野更像是一种游戏,乐于其中。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DC5B0AD0D11E93FD24365FEE33CC374F764D270_size48_w640_h341.jpeg" />



帮助途锐依然驰骋于荒野的除了强大的四驱系统,空气悬挂的功劳也不可忽视,升高之后最大31度的爬坡能力、35度的最大侧倾角、55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259毫米的最高离地间隙,赋予了途锐强大的越野性能,即便拥有庞大的身躯,也能够享受越野的乐趣,这就是豪华大型SUV存在的理由。不过,限制途锐越野性能唯一的门槛就是轮胎,如果后期你有更严苛的越野需求,换装一套大颗粒的越野轮胎还是很有必要的。

途锐,一辆带字母的<a href=大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04FC8C1CC3BC8B6D95AD8AAF97B5E0105E99FEF_size77_w640_h341.jpeg" />



时至今日,辉腾早已成为了传说中的名字,而途锐则肩负起大众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中的重任。或许之前的途锐总是给人以低调的豪华,那么现在的它,所展现的就是名副其实的旗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