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乙醇汽油有哪些特点?是否能与普通汽油混在一起使用呢?

2019年09月05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目前我们比较熟悉的汽油标号分类主要有92号和95号,它们排放在空气中会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减少污染,一种新的汽油也随之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那就是乙醇汽油。目前大部分的城市都已经使用乙醇汽油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乙醇汽油?它是否可以跟普通的汽油混合在一起使用呢?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乙醇汽油,其实乙醇就是大家都熟悉的酒精,而乙醇汽油则是普通汽油与植物纤维加工的燃料乙醇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组成的一种新的燃料,当然这种混合需要一定的工艺,并非简单的搅拌在一起,同时乙醇汽油相比普通汽油更加环保,它可以减少有害物质排放在空气中,成本相对也会低一些。


image002.jpg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乙醇汽油是否可以跟普通的汽油混合使用呢?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4S店销售人员都会推荐我们固定的使用同一种汽油,因为车辆的发动机存在一定的磨合期,它跟汽油之间其实也是一种磨合,不断的更换汽油的标号、或者把乙醇汽油跟普通汽油混合使用,对于车辆发动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比如说油耗偏高、故障灯报警等,很容易影响车辆的性能。


image003.jpg



当然,因为乙醇汽油的含氧量比较高,所以相对来说它的燃烧比较充分,抗暴性能也比较好,但是乙醇汽油毕竟是植物纤维加工的燃料乙醇与普通汽油的混合体,所以使用乙醇汽油,车辆的动力性能也会有所下降。

总而言之,乙醇汽油也只是一种燃料,它有利也有弊,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去接纳它。另外,如我们文章所言,车主最好不要将乙醇汽油与普通的汽油混合使用,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困扰。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