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工智能变人工“智障”?特斯拉又一次把车主坑惨了

2019年09月0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今用手机APP充当车钥匙已经成了智能汽车的标配,新推出的汽车要是没个智能车机系统,难免显得有点落伍。

用手机软件代替实体钥匙,图的就是一个方便。可万一人工智能变人工智障,那不仅不方便,反而可能“吃不了兜着走”。

屡上头条的特斯拉车主就是那群“吃不了兜着走”的倒霉孩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手机客户端发生了故障,导致大量用户无法开车。

虽然特斯拉有提供过作为车门钥匙的卡片,但许多车主过于依赖手机客户端来操控汽车。没想到,这次在周二美国东部时间早上四点多发生的软件扑街事故,居然持续了四个小时之久。

从凌晨四点到早上八点,让不少要赶早高峰的车主怀疑人生。

故障发生后,许多特斯拉车主在推特上抱怨特斯拉App宕机,并向特斯拉提出了何时恢复的问题。当然,这一次特斯拉也延续了一贯的风格:没有立即回复有关此次故障的置评请求。

躺着遭殃的特斯拉车主面对宕机的程序束手无策,最后只能靠Uber“解围”——直接弃车乘坐网约车。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特斯拉公司的软件第一次出现故障。

去年四月份,特斯拉公司曾“大言不惭”地在官方推特账号上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部分车主的软件出现了问题,公司团队正在加!紧!解!决!问题。

结果一年半过去,这场突发“灾难”让我们怀疑特斯拉对于“加紧解决”四个字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时至今日,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车联网的时代,汽车和智能手机已经充分整合。

手机软件成为了一个远程控制车辆的工具,另外汽车上的娱乐信息系统也随时联网,通过Spotify等各种媒体服务商直接对车内用户提供服务。

特斯拉的电动车已经属于联网汽车,甚至在海量车主的车辆上展开自动驾驶系统的“影子测试”,积累自动驾驶大数据,正是为了提升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等经验。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网络另外一端的系统和服务出现故障,也将给大批车主带来麻烦。

如果特斯拉再不重视,TA(被坑惨了)的脑残粉们可就要清醒过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