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发布首款纯电跑车,特斯拉都要坐不住了

2019年09月05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正在加载中...

在昨晚(9月4日),保时捷召开了一场横跨三大洲的新车发布会。

究竟是什么车,值得保时捷“费尽心思”来搞一场大龙凤呢? 是新款超跑? 还是国人最爱的SUV? 亦或是最能代表保时捷的911车型出新款呢?

答案都不是, 保时捷这次要发布的,是他们造势已久的纯电动四门轿跑车——Taycan。

特斯拉在电动化的热潮里,凭借着仅有的三款车型横扫全球市场时,多少“媒体老湿”与特斯拉粉都发出了: “传统车厂玩电动车玩不过新势力。 ”的言论。

的确, 特斯拉“横行霸道”,抢尽风头的这几年里,造出能与之匹敌的电动车的厂商少之又少 (去年夺得欧洲年度车的捷豹I-Pace算一个),也导致了不少人对一众老牌厂商产生了“你是不是不行啊”的感觉。

然而这一切的质疑,随着保时捷憋出的大招——Taycan发布之后,都立马烟消云散了。

为什么?因为 Taycan首先是一台保时捷,然后才是一台电动车。

一向将操控驾驶乐趣放在首位的保时捷,即便是要造一台电动车,也是绝对不会妥协的。

在前期造势中,保时捷就在媒体前秀了一把肌肉:他们拿了一台Taycan, 连续做了26次0-200km/h的弹射起步,其中最慢与最快的两次成绩仅相差0.8秒。

之后,保时捷更是将Taycan带到了纽北, 刷下了7分42秒的成绩,一举夺下“最速电动四门轿车”的名头。

比起特斯拉一直对纽北避而不谈,保时捷这次的做法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人狠话不多”。

回到这次的发布会上,保时捷除了公布了Taycan性能方面的数据: 0-100加速2.8秒,0-200加速9.8秒,NEDC续航465km。(Turbo S车型)

还揭晓了Taycan上的一系列“黑科技”。其中就包括了800V的超级充电系统,这套系统的最大充电功率高达270kW,只不过在国内由于法规限制,最大功率被限制在了200kW。

然而,即便是功率被砍,Taycan也 能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至80%。

前面我也说了,Taycan首先是一台保时捷,再是一台电动车,因此它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也绝对不会含糊。

与某些品牌塞一个大屏幕+语音助手就敢用“新世代汽车”“AI汽车”“智能汽车”来标榜自己不同, Taycan的内饰是真的花了心思去设计的。

特别是仪表盘上的那块“曲面屏”,因为采用了偏光滤镜和防反光涂层,连仪表遮光罩都被省去了,一切都是那么的浑然天成,仿佛就是从中控台上里“长”出来一般。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就会骂了: “吹得那么厉害,Ethan小编肯定是收了保时捷的钱了。 ”

但是保时捷又怎么会看得起我这种“小人物”呢。作为Holden Commodore的车主, 我一直都是坚定的“大排量自吸”拥护者。

但是,在看到了Taycan以后,我居然有了一丝的心动? 因为这是第一次,我发现电动车,原来也可以做得如此“完美”的。

当然,这个完美我肯定要加上一个双引号的,为什么?也是 因为Taycan是一台保时捷(第三次提了),因此它的售价自然不会低。

Taycan前期发售的Turbo以及Turbo S车型,售价分别为149.8万与179.8万,在后期会推出不带后缀的车型,售价也将会在80-100万之间。

这样的售价自然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了的,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我成为Taycan的“迷弟”,因为 这台车不仅代表着目前最顶级的电动车制造技术,更是传统造车厂商对特斯拉的一次正式“反击”。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

保时捷: “老子还能吃一桶!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