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新裤子右手开心麻花,捷达VS5上市秀了番“花活”

2019年09月05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当鼓点开始躁动,贝斯与键盘加入,吉他声也适时响起,那一刻仿佛揽去了所有聚光灯的光芒。

舞台中央,是“新裤子”主唱彭磊忘我地弹着吉他,微微吃字地唱着一个时代的摇滚;舞台下,则是一群手持“摇滚礼”的年轻人,忘情的蹦跳着,大声的合唱欢呼。

有那么一瞬,你感觉身处“草莓音乐节”,仿若周边的乐迷下一刻就会“跳水”、“开火车”。

但不一会你又会恍然意识到:原来,这是在捷达VS5的上市发布会上,这是捷达VS5的“上市周”。

这款拥有德系血统,传承大众品质的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48万元-11.28万元,其会员抢先价则是8.18万元-10.98万元。它是首款指导价在十万以内的德系合资SUV。

除了关注这款车的价格,一定有人忍不住会想问“上市周”是什么?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捷达VS5的上市发布周。

新裤子、开心麻花登台的发布会只是捷达VS5上市周的一个开始,在这一周里,成都车展捷达展台每天都会有精彩演出,像《乐队的夏天》里“新裤子”、“盘尼西林”、“刺猬”,《这就是街舞》的人气选手阿K等,将会轮番登场。

或许,有人会发现,随着车展的进行,各展台新车发布时昙花一现的热闹已然散去,但唯独捷达VS5展台前持续欢腾着,不少年轻人围聚在展台前,人群中时不时还会爆发出一阵喝彩。

捷达VS5的上市周让我们意识到,捷达不一样了,这次,它把年轻化营销玩出了新花样。

年轻营销“三步走”

往常,我们说起汽车品牌的年轻化营销,无非就是这样几个关键词:跨界、网红、二次元……实事求是的讲,诸如此类活动确实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但这些往往都是 “表面文章”,热度一过,也便慢慢归于沉寂,甚至留不下什么记忆点。

年轻化更多的是品牌想要和年轻人建立连接,它不是一种方法,而是一种目的,而捷达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年轻化营销三步走”的新思路。

第一步是在捷达VS5的上市发布会迈出的。通过开心麻花常远,以及新裤子乐队的现场助阵,捷达品牌打造了一场充满激情的Live现场。

它不同于以往传统发布会的地方在于,这次没有厂商领导长篇大论的枯燥发言,而是借由开心麻花的舞台喜剧宣布价格以及产品亮点,既能吸引年轻人注意力,也加深了大家对产品的了解和认同。

而从现场观众的反馈以及网络上的热度来看,这种独特的形式无疑是成功的。这不只是新颖的形式带来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捷达VS5真正引起了年轻用户的兴趣。

当然,这还只是“开胃菜”。

捷达VS5的上市发布,不再是发布新车之后便鸣金收兵,而是首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上市周”,它的新鲜程度与持续性让人惊叹。

这也是捷达年轻化营销的第二步。

这一周的时间里,你会见到这个夏天最火的综艺《乐队的夏天》与《这就是街舞》中人气选手的加盟。有演绎“浪漫主义摇滚”的盘尼西林乐队,有热烈激昂的刺猬乐队,有跳着不羁Hip-pop的阿K,他们用一场场热烈的表演,持续不断地点燃着整个捷达VS5的展台。

捷达创造了一种新的与年轻用户的交流方式。

这已然不是你讲我听的产品力介绍,而是以“上市周”模式,通过喜剧、摇滚音乐、街舞等年轻人热衷的方式,与年轻用户建立情感共鸣,并加深情感联系,通过制造持续性的新鲜刺激,与年轻人进行着情感沟通,吸引年轻人玩到一起。

在热门IP的粉丝效应以及音乐和街舞的互动影响下,年轻用户不仅自己成为了捷达“饭圈”一员,甚至也会主动参与到捷达品牌及产品的分享与传播中,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也加入其中。

捷达年轻化营销的第三步,是以“Yi生态”营销服务全过程的贴心,来感染年轻人。

捷达打造的”Yi生态“营销服务体系,”Y”是捷达的品牌元素,也展示年轻内涵;”i“则体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数字化。要知道,捷达品牌是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而来,面对当下主力购车人群,存在从熟悉到熟知的过程,而“Yi生态”显然就是为了这一过程全方位服务的。

为什么说是全方位的呢?因为它沟通了年轻消费者对捷达品牌从路人到粉丝再到用户最后变成拥趸的全链条。

比如Yi(易)知,是用户通过捷达品牌自有电商、APP、官微等,在线上获取信息,轻松预约试驾,体验产品。这是一个”科普“阶段,用户对产品有了清晰的认知,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Yi(易)得,则是捷达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4S店为辅的广泛覆盖,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灵活便捷的购车模式。这一阶段的存在,使得用户与产品已然足够熟悉,购车不再犹豫,购车的过程也足够省心。

Yi(易)享,则是捷达服务与一汽-大众品牌共享,用户可以轻松感受成熟的服务体系和高品质的服务保障。服务的过程,也是年轻人最为重视的阶段,贴心的服务让年轻人能够认同捷达品牌,从捷达用户变成忠实拥趸。

你会发现,从未有汽车品牌能像捷达“Yi生态”营销服务一样,真正做到在消费者认知、购车、用车的全过程中,都提供高效、便捷、成熟的营销服务,它一步步地拉近了品牌、产品同年轻人的距离。

这种全过程的贴心之举,无疑能让年轻消费者意识到,捷达VS5将是自己未来人生路上的伙伴。

捷达年轻化营销的“三步走”,无疑是以创新的形式,持续性并全过程的作用于年轻人,它不再是品牌的自说自话,而是将粉丝与受众吸引过来一起玩,同时也促进了年轻人从路人到粉丝再到用户的转变。

为懂得,所以共鸣

当然,任何成功的营销活动,都是建立在优质的产品上的,没有这些,营销只会演变成一场“忽悠”。显然,捷达不仅仅是营销年轻化,像捷达VS5也是懂年轻人,并适合年轻人的车。

年轻人拥有年轻的心态,乐观开朗,自信而坚定,务实但不将就,理性也不失率真。而在汽车这一事物上,年轻人会更趋向于理性务实,比如追求时尚、注重价值、更看重品质……而这些,恰好捷达VS5都能满足。

捷达VS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应当是它的时尚属性。

捷达VS5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运用“J”字车标与大众汽车经典V型框架的组合,配合两侧扁平化的大灯组及运动化的前杠设计,营造出年轻大气的效果。其侧面属于典型的大众风格,通过贯穿式腰线,为整车增添不少力量感。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其内饰德味十足,依旧走着简洁风,钢琴烤漆材质的加入也凸显了档次感。想象一下,驾驶这样一部车出行,总能吸引不少的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这种“倍有面子”的感觉,很难让人拒绝。

不得不提的,是捷达VS5所带来的高性价比。

它有着长宽高4419*1841*1616mm,轴距2630mm的车身尺寸。出色的车身尺寸更是为它提供了出色的车内空间,一家人的驾车出游,能轻松实现。

它搭载了1.4T+6AT动力总成,能提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 N•m的动力输出,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驾趣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兼具,显然为捷达VS5加分不少。

其实,捷达VS5在配置上也诚意十足。ACC 3.0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泊车雷达、智能疲劳监测系统、ESP等,都是用户看重的核心配置。

可以说,捷达VS5实力演绎了如何让用户“超值感”爆棚。

捷达VS5的可靠性,则从未有人怀疑。

它传承着纯正德系基因和卓越大众品质,继续保持着坚固、性能稳定和操作流畅的驾驶体验。

捷达VS5诞生于大众MQB平台。这一平台创新性的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更加紧凑的前后悬,最大程度优化车内空间。

不仅如此,它的模块化和标准化的程度更高,可灵活配置更丰富的驾驶辅助及信息娱乐系统等装备,同时具备与大众奥迪品牌相同的质量标准、检测标准。

捷达VS5保有的德系品质,加之全周期的服务,无疑能为消费者带来一份安心。

不可否认的是,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汽车产品的个性化和情感连接,他们希望在享受产品功能性之外,能与之进行情感上的交流。

显然,捷达VS5是懂用户的,它了解有这样一群年轻人,生活虽满足,但更想有所作为,渴望人生下一步能有所突破,他们需要的是一部能陪伴自己奋斗,能为自己的生活与工作助力的车。

捷达VS5正是这样的车,它时尚、更具高性价比、更具高品质,它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也为之带来一份安稳,收获“稳稳的幸福”。

总的来说,捷达品牌及捷达VS5了解并感知到年轻用户的生活方式,它用创新式的“上市周”、“Yi生态”,实现了一次年轻化营销,也以更懂年轻人的优质产品,真正吸引并打动了年轻用户。

我们相信,传承大众可靠品质,营销上更加年轻化的捷达品牌,已然让年轻用户意识到,它将会是未来自己创造多彩生活的最佳拍档。捷达,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