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69万元起 重磅国产SUV——长安CS75PLUS正式上市

2019年09月05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记得曾经一次和长安福特的高管杨嵩对话的过程中,我们聊到了国产车的现状,他说“我看了长安的车觉得很感慨,卖这个价钱,人家的外观内饰做到这个程度,实在没话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车,怎样的设计让一位合资车企的大佬发出如此感叹?成都车展开幕日的长安展台公布了这个答案。

null


2019年9月5日,长安CS75PLUS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售价10.69-15.49万元,分别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

它是“壳子车”

在这个颜值既正义的时代,哪怕一身才华,没有让人想去了解的欲望,也是徒劳无益。这不仅是中国人的癖好,更是对美感有所追求的人共同的态度。

null


为此,长安汽车在车辆的造型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也请来了前马自达首席设计师山田敦彦等一批优秀的车辆造型设计人员。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帅之一的国产车长安CS75PLUS诞生了。

之所以把CS75PLUS称为“壳子车”,是因为这台车的造型设计足够的亮眼,光看着它的样子就让人有购买的冲动。夸张并富有张力的前脸造型来自于御岳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格栅两侧硕大的扩散器突显了不小的运动气息,而全新的LED大灯也相比CS75精细了许多。

相比头灯造型,我对CS75PLUS的尾灯设计更加青睐,獠牙式的造型足够凶猛,复杂的内部结构也衬托出了一定的品质感。

null



null


既然新车的名字后面有个PLUS的尾缀,它的车身尺寸自然要比CS75大出一圈,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运功版车型因车身运动套件的原因,其车身长度还要更多10mm,长度达到4700mm。

null


至于CS75PLUS的车内设计,最显眼的莫过于车内的两块12.3英寸液晶大屏,其中液晶仪表的左侧还带有触控按键,科技感强烈。中控系统则搭载了梧桐智能车联系统,内置了QQ音乐等APP,并可进行语音操作。

而车内的用料材质也相对的毕竟考究,触手可及的位置几乎都是软性的搪塑和皮质用料,一体化的座椅也足够宽大,填充厚实。再一个,CS75PLUS车内的色彩搭配十分协调,即便选用了红色这样的鲜艳色调,也并不突兀,感受到的更多是年轻运动的气息。

壳子下面有实料

null


CS75PLUS的设计够好看,但是这不代表着它是一款只靠样子走量的产品。在CS75PLUS的样貌下隐藏的是蓝鲸动力的1.5T和2.0T发动机。

和那些借用发动机换LOGO的自主厂商不同的是,长安是个技术流。敢去自己研发制造发动机,并把它做好的厂商没几个,但长安算一个,尤其是那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这样的数据水准对标汉兰达所搭载的2.0T发动机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null


传动系统方面,与2.0T发动机搭载的是一台爱信的8AT变速箱。在我同事试驾过程中,他曾经这样表示道“这套动力总成放在CS95身上都足够用,更何况放在车身更紧凑车重更轻的CS75PLUS身上”。

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距265牛·米,动力性能虽然不如2.0T,但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平顺性相对较好,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

null


至于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在CS75PLUS的身上也有出没,名为IACC的自适应巡航驾驶系统,在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开启后,车辆便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及车道保持功能,

写在最后:

曾经国产车的最大优势在于价格,而CS75PLUS让我们看到,在保证优势的情况下,国产车的产品力也可以做到像合资车一样优异。这是一款自主品牌SUV中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对售价更高的合资品牌SUV,照样也拥有可以匹敌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