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ME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际汽车的作业该打多少分?

2019年09月05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C12DE8F83D1ABC6BF6F0B866896E9035AAC1D93_size61_w640_h340.jpeg" />

天际汽车的作业该打多少分?


撰 文 | 张传宇

编 辑 | 老司机


每年一度的成都车展,不止有火锅车展的戏谑称谓,还有不同于北上广三大车展,与多如牛毛的地方车展的独特风味。


它既有开启”金九银十“的天时之利,又有坐拥西南最大市场的地利之便,特别是在中国车市连续下行一年有余的今天,嗷嗷待哺的一众车企与对未来怀着美好期盼的汽车人们,齐聚此地,共同烹饪出这顿火辣辣的火锅车展。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将在参加本届成都车展的众多车企中,按照外资、合资、自主与造车新势力来划分,从中各自选取一个代表性品牌,讲讲它们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D626303AE9CF08467D32702A002C0FEFF435602_size6_w1080_h129.jpeg" />


沿着一汽大众成都工厂门前的道路,前行3公里,就是成都龙泉区的南山汽车文化园。9月2日-4日,赶在成都车展之前,天际汽车ME7全球首次试驾活动在此举行。


当车展季遭遇开学季,造车新势力貌似也面临着被产品作业驱使的“恐惧”,产品进度就意味着行业的完成质量。天际提前拿出ME7试驾这一材料作文,含金量是否够高呢?


德系味的ME7


天际ME7的试驾活动,总体分为两个部分,场地试驾、道路试驾。其中,场地试驾包含急加速、S-line、砂石路面、麋鹿测试等7大科目,道路试驾总行程大约10公里,大概围着一汽大众厂区转了一周。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AE1DED60A395DD29237284B6A1BB9044E26B79D_size62_w640_h341.jpeg" />


相比以往基于传统平台的汽车设计,当下造车新势力的设计,没有历史传统的束缚,也就获得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天际ME7整体设计就有着全新的特征。


以前脸设计为例,天际ME7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这与EQC沿袭家族特征的半封闭式设计有很大不同,某种程度上更能带给消费者新鲜感。


除此以外,全新的MES平台,有着明显的前后短悬的特征,给轴距乃至整车布置留下了很大的布置空间,同时使得天际ME7重心低至可媲美传统燃油轿车。


前1672mm/后1702mm的宽轮距设计,呈现出四轮愈发靠近四角的明显特点,这代表更为稳定的底盘素质,更加符合底盘工程师的设想。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9E3D31BB8BD33F5C65835CC0ECE7FAC4EC1816C_size73_w640_h341.jpeg" />


实际的驾驶体验,也并没有让我失望,带刹车以及不带刹车的麋鹿测试,ME7的车身姿态控制都非常不错。即使前麦弗逊悬架相比双叉臂有更大的倾斜角度,但是底盘有较快的纠正反应,这是英国米拉基于欧洲人驾驶习惯调教的成果。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直线加速、制动测试必不可少。天际ME7加速行驶中,最大可以爆发出330N·m的扭矩,动力输出还算充沛,有点类似燃油机循序渐进的感觉。在急加速性能测试中,其0-100km/h加速用时仅8.5s,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6米。这再次反映了ME7过硬的底盘素质。


短暂的道路试驾中,天际ME7在城市道路的加速感并不弱,超车变道比较畅快,转向行程短同时偏稳重,整体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当我沉浸在对车型的思索中时,恰巧路过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将我猛然拉回到现实中。嗯,原来这是德系车的味道。


正如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所言:“我们希望天际ME7有着德系味儿的扎实操控,同时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驾驶风格,天际致力于打造最懂中国人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


世事兜兜转转,当年朗逸团队的几位”老男孩”,今天变成了天际汽车的创始团队,在天际ME7的身上,寄托了他们复制成功的渴望。


天际汽车交作业


天公作美,试驾完毕后外面才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秋的凉意不禁让人打了个寒颤,让人联想起中国车市正在凉意中的匍匐不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中,造车新势力无论是销量预期,还是融资进度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量产的ME7,能否给予天际汽车后来居上的优势?这是我在采访中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3C37A0EDD14D141E18CC1D306C092F118AC635F_size23_w640_h341.jpeg" />


对于这个问题,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非常坦诚,他表示“任何造车新势力,都是在与其它新势力共同奔跑。天际一直倡导两个极致:极致的产品,极致的服务。极致的产品就是5+X车联网端、三电系统等差异设计,以及通过高温、高湿还是高寒的测试,带给消费者最终极致、完美的产品体验。”


“针对用户使用痛点,或者他们的顾虑,我们也在深刻洞察,同时提供一个比较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比如说3年免费畅行,从充电、服务、质保、保险等等方面提供所有的服务。我们希望将来电动车的使用,要在服务方面远远超过原来的燃油车,就像手机一样,只需每天晚上在家里充电,我们帮用户解决其它的所有问题。”向东平对于极致服务这样解答。


产品+服务的运营模式,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基础架构,产品让消费者能为新的品牌或者新的品类去买单,服务可以获取用户全周期的使用价值,甚至赢利用户的再购行为。


开学季遭遇车展季,<a href=天际汽车会交出怎样的作业?"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B806D4A473B34DADB51F08908860CF9ADCBD076_size79_w640_h341.jpeg" />


但是,关于三电系统、车联网等,大家都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开发。天际ME7有何特点,又如何让用户充分感知呢?


对此,向东平解答了我的疑惑,“产品做到没有短板,就是我们现阶段对用户最大的负责与交流,首先要做到没有安全隐患,其次是没有里程焦虑等,在大多数电动汽车应用场景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00km已经够用了。”


对此我非常赞同,现阶段行业乃至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评价有些苛责,无论对于加速感,还是续航能力,都有无尽的痴迷。


某种程度上,我认为,很多电动汽车的动力是过剩的,既加大了车企平衡续航与加速的难度,又造成了安全隐患。

至于车联网,虽然是必不可少的持续进化加分项,也要以不影响安全驾驶为前提,毕竟安全才是汽车出行的第一要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26.98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