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域终于醒悟了,降到8.98万后比凌派更有诚意,油耗才是亮点

2019年09月06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本田有分南北,但是市场表现来看东本的销量真的不如广本,就拿东本的享域来说吧!享域的到来并没有拿出足够好的诚意,因此导致享域上市前遭到一片嘘声,毕竟享域的外观设计是套用广本的十代雅阁,在外观上则有两种声音,一种的是模仿十代雅阁,一种很帅气,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东本真的很没有主见,没有自家的升级风格,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设计风格就最好例子,东本给我感觉就像的一汽大众,而广本给我感觉就像上汽大众

null


凌派与享域的价格同为10万级家用轿车,但凌派的空间定位比享域大,可以说的中国特供车,大家都知道国人的喜欢的大空间车型,因此凌派的销量要比享域好很多。当然,凌派第一代车型的下线就获得很多车友的认可,潜在的用户群体甚至都超越了本田思域,而凌派能获得如此只好的销量和口碑,全部源于凌派的大空间,而如今凌派口碑更好的原因是源于,新款凌派换上了1.8T的四缸机,但售价与享域相同,性价比瞬间就能够提现到了。

null


同样的价格,东本的享域却使用1.0T三缸发动机,首先抖动上并没有得到更好的解决,其次享域的最大马力为122匹,虽然中段加速很给力但是起步非常肉,对于急性子的年轻人来说没有更好的操控性。尽管享域百公里的油耗仅为5.2升也被誉为省油王,但性能上远远不如凌派来的激进、运动。

null


那么凌派的成功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呢?我们对比时代雅阁、凌派和享域的外观,三款车的颜值相当,但凌派的车身尺寸以及空间表现都要比享域大,而售价又比时代雅阁便宜一半,同时广本还针对凌派进行一系列的优化,增强烈凌派的丰富性,所以凌派的成功建立在广本的懂得如何去讨好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null


那么享域有着足够好的省油性能怎么就输给凌派呢?这样说吧,我觉得享域的属于年轻人而凌派属于中年人,从第一代凌派下线的时候就拿出足够的诚意,第一代凌派的空间很大很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这么些年过来了凌派也有自己的忠实粉丝群体。

而享域属于新物种并没有任何口碑和用户群体,同时在空间和性价比上也没有拿出凌派那样的诚意,从两车对比来看,你会选择凌派还是享域呢?现在汽车市场竞争很激烈,如果没有多年的口碑沉淀、还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的话,必然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所以说东本的享域败在营销和设计上,如果空间尺寸上没有拿出诚意,那么售价上也要拿出诚意不是吗?最起码起步价要比凌派便宜才对,没想到与凌派持平,如今的消费者也变得精明了,都喜欢货比三家,优势怎样一对比就出来了。

null


不对比还不知道,一对比差太多了,享域的低配车型与凌派卖同等价位,但自动挡车型却比凌派还贵了3千多元,而在中高配车型一对比才知道,凌派与享域的配置基本相同,但售价上却要比凌派贵出很多,因此享域的失败是注定的。

null


笔者总结:其实现在消费者买车也变得更加理性化,因为现在可选车型太多,而且可比性也很多,新车也在不断涌出,能够支持一款车型的生存下去的不仅仅是性价比,更多是口碑与质量。当然,如果给消费者留下很不好的第一印象,那么后期想要崛起必然会变得更困难,相比东本也认知到了这一点,所以在终端下进行降价优惠,目前享域的手动挡车型仅为8.98万,而自动挡车型也才9.98万,这样一来就有了不错的性价比和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