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史上最帅SUV,只卖77万起?

2019年09月06日 08:41: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9月5日,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奥迪公布了自家全新旗舰SUV——奥迪Q8的预售价格区间:77.00-102.00万元,并推出288台至尊限量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76万元。

77万起买到一台奥迪的全新物种,其实并未算太贵。在各家车厂都纷纷推出自家的掀背SUV车型的今天,奥迪强调Q8的定位并不是简单粗暴的Q7掀背运动版,而是要比Q7定位更高,与A8、R8看齐的旗舰SUV车型。

新车外观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四门轿跑SUV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黑色多边型格栅面积与LED大灯组相连,说Q8是奥迪除了S/RS系列以外,前脸最运动进攻性最强的车型一点都不为过。

作为奥迪旗舰,少不了要提灯光的设计。Q8的前后大灯组均采用全LED光源,除了视觉效果也非常出色,设计的方式也非常的特别。Q8的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转向灯设计在了上部,而远光灯设计在了下部。这样的设计在远处看和一般的奥迪车型类似,但只要打开远光灯时,那种大SUV的气势就会涌现。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简洁,搭配车身同色的下部包围以及后扰流板,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这个级别SUV绝无仅有的四门无框车门设计相信会是吸引Q8潜在买家的大杀器。

Q8的尾部采用了A8家族的贯穿式OLED尾灯,尾灯下方的奥迪LOGO由一块熏黑的饰板衬托,在尾灯点亮的情况下,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尺寸方面,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尺寸一点都不小,加上Q8的溜背跟宝马的X6那些溜背SUV不一样,倾斜的C柱和后窗在车顶较后的位置,这很好地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不必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为好看的外观而妥协。

内饰方面,Q8采用与A8类似的奥迪虚拟座舱设计语言,驾驶位前方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两块中控屏幕,上方屏幕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与导航系统,下方屏幕可控制座椅加热、空调等。

除了外观设计,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也是Q8的一大卖点。比如说系统会根据前方路况而智能选择滑行还是加速的智能自适应巡航,还有侧方车辆靠近警报、慢速倒车障碍物靠近警报以及下车警示系统和车道变更警示系统等等,都可以通过选装不同的辅助系统套件而获得。

动力方面,奥迪Q8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四轮转向可以选装并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Q8未来还将推出高性能版本车型RS Q8,与兰博基尼Urus共享动力系统,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总结起来,奥迪Q8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同样的价钱,买GLS和X7的人自然不会考虑它;X6和GLE COUPE现在已经很便宜了,空间、设计独特性也不如Q8,它们几个也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直接竞品了。所以,未来Q8的主要竞品,很可能是保时捷Cayenne玛莎拉蒂Levante这一类有相对独特品牌和车型形象的SUV车型。

由此可见,无论是售价还是车型定位,奥迪Q8或许是近些年奥迪历史上最重要、最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了,如果你有这样的钱,你愿意为它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Levante
Levante
指导价:80.98-99.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8-99.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