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企业,汽油比中石化便宜好多!油品也不错

2019年09月06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新汽车志

开车就得加油,躲不掉也逃不开!虽然大多数车主都能负担得起汽油钱,但毕竟人民币不是橘子皮,都是大家辛苦挣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挣钱不易养车难!不容易啊兄弟们!所以我们所有的车主经常都会关注哪里的汽油便宜,啥时候油价调整。

但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同一个城市里,工作或者居住的地点附近的加油站,其实油价上下浮动不会太大。那么在油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能加到更好的燃油。比如密度高一点啊,化学成分相对纯净一点啊,物理指标相对好一点啊之类的。

一般而言,我们以往总是说,加油要去“两桶油”的官方直营加油站,一般油品都不会有任何问题,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油。那么一些私营加油站,或者一些规模很小的加盟加油站,我们通常是不太建议用户去的。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实验室,无法保证燃油品质。(虽然个别小加油站也能够提供非常优秀的燃油,部分石化分析行业的车友也测试过)

两桶油,三桶油,到底咋回事?

两桶油的概念很多人都知道,分别是中石油,和中石化。中石油原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部改组而来的(相当于铁道部改组为铁路总公司),因此是“最正统、最权威”的一家石油企业。而中石化则是1950年3月成立的“中苏石油股份公司”,1983年7月的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

但后来“三桶油”的说法开始逐渐成为主流。因为另一家石油企业加入了这个一线阵营里。它就是中海油。这是国家当初为了大力开发海洋油气田而专门组织成立的一家专业海洋石油企业,也是巨无霸级别的央企。2005年6月22日,中海油正式竞购美国有100多年历史的老牌石油公司优尼科(Unocal Corporation)。企业知名度大增。

第四桶油终于来了!它是谁?

如今,我国成品油供应商又增加了一位新成员——中化集团。依然是央企巨无霸一枚!1950年,中化集团的前身中国进出口公司成立,在60年代更名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70年代时中化在国内第一个打开了中国原油的出口渠道,中国石油行业进入新的历史篇章。

1989年,中化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2000年,中化集团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2003年11月10日,中化集团全称更名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成功的集团化运作,与之前的“三桶油”并驾齐驱,构成我国目前的“央企四桶油”团队。

那么这个中化集团的汽油品质到底如何呢?事实上,从年产量角度来说,中化并非最强。中石油一年大约3亿吨的量,中石油、中海油各自1亿吨,中化几千万吨的规模。但是中化的炼油工艺却是全国实话行业里闻名的!这主要的功劳源自于中化福建泉州基地。

第四桶油,油品如何?价格贵不?

泉州基地采用当前行业最先进的“渣油加氢+延迟焦化+催化裂化”工艺方案,原油适应性强,常减压蒸馏、催化裂化、渣油加氢、柴油液相加氢等装置为目前国内乃至国际领先规模。产品主要有汽油、柴油、煤油和聚丙烯等石化产品。油品得到国外企业的认可。比如,目前中化和法国著名石油企业道达尔就组建了中化道达尔品牌加油站。

大虎悠自己在上海,碰巧上海就有中化道达尔的加油站,出于竞争,道达尔的油价一般比中石化、中石油略微便宜一些,而且整个加油站的运营和管理体系也要更加标准化一些。但这也是为何外资加油站能在中国立足的原因。话说大虎悠就常去道达尔加油。

虽说一些民营私营小加油站也有良心很好的,但毕竟我们只是普通车主,我们没有专业实验室和专业团队来化验汽油成分。因此我们依然会把品质保证依赖于品牌的效应。毕竟大品牌相对会更加放心。那么现在“四桶油”杀到了!我们的选择面也就更宽广一些了。


新汽车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