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经典,叫做经久不衰!

2019年09月06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图片73.png



最近,火遍全网的历史剧《长安十二时辰》迎来大结局,虽被不少网友吐槽“烂尾”,但仍然收获大量“自来水”,并提前锁定了“2019第一国剧”的称号。回首过去,荧屏上向来不缺口碑与热度双丰收的“神剧”。而迄今为止,堪称“神剧至尊”的当属2007年上星首播的《大明王朝1566》,其口碑低开高走,并以9.7分的豆瓣评分连续12年雄居豆瓣电视剧榜榜首。这才是“一直被追赶,从未被超越”的硬核实力。


《大明王朝1566》大局观之干净透彻,所见所闻之真实深邃,服化道及配乐之精良,无不令人折服。剧迷成就影视经典,车迷则成就车市传奇,时间的厚度只会增添其历史分量。在车市中,就有这样一款车型,历经数个版本依旧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即使是在“最强车市寒潮”的侵袭下,依旧能以优异的综合产品力领跑市场,它就是别克君威



图片74.png



老戏骨新经典,实力就是刚


《大明王朝1566》上星之初反响平平,尽管它是在全国靠前的芒果台播出,毕竟历史剧上星在追仙追帅的剧迷们眼中并不讨喜。奈何剧组实力太刚,幕后有张黎与刘和平搭档的编导黄金二人组,台前有陈宝国、黄志忠等一众老戏骨飙戏,口碑只待一个合适的点引爆。与其说当年“遭禁播”是一个话题点,不如说是剧迷们后知后觉识得剧中各番滋味,终为“神剧”正名。一时看走眼的事儿并不少,但会闪光的金子终不会一直蒙尘。


同为各自领域中的经典,别克君威与《大明王朝1566》的经历何其相似,不因一时的影响而改其衷。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的车市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寒潮”,众多车企纷纷遭到重创,很多知名品牌车型销量下滑,别克君威其间也一度经历了销量的起伏。


别克君威有着别克百年品牌的实力背书,凭借车型面市多年来在广大消费者心中奠定的地位,坚持大气外型与简洁务实的内饰空间的设计路线,并持续优化设计,让车辆的形神与当下的审美与实用主义更加贴近,全情演绎新经典。尽管没有开局的喝彩与惊艳,但幸得有铁粉一路相随,终聚沙成塔,口碑一路走高。今年以来,别克君威更是以逆袭式的销量增长,展示出以刚克寒,硬抗寒潮的硬实力。据统计,别克君威今年1-8月累计销量69,886辆及同比23%的增幅率,领跑中高级车细分市场,远超一众竞品车型,妥妥捍卫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



图片75.png



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确认了眼神


为什么经典总能经久不衰?就拿《大明王朝1566》来说,根本原因是剧作实力过硬,而实力又发散于剧中的各处,如对故事情节的掌控、人物动作语言的演绎。真正的良心好剧必须是要抠细节的,只需看那些个动作、表情、语言的叠加,就知道全剧的演职人员们有没有走心。


对一辆经典好车的高度评价,口碑的积累是一组漫长的“走心”过程,关乎车型的颜值、内饰空间、舒适性、操控感,结合当下的趋势,还有智能互联的实用易操作。在细节方面,别克君威,一惯以大气示人,以贴心暖人,一如《大明王朝1566》叙事的恢弘,铺垫的层叠,以及人物性格的多样性。


《大明王朝1566》以明嘉靖朝“倒严”事件为主题,巧妙的选取了“改稻为桑”这样一个小切口逐一引出各个主要人物。以地方官商勾结为引子,从富商巨贾,地方官员,封疆大吏以及嘉靖皇帝等多个视角分别展示了每位角色的想法与动机,就像一把锋利的手术刀,一点点剖开历史的病灶,向观众直接展示腐败的源头。



图片76.png



别克君威在整体设计的调性上,明确要求具备高颜值,彰显大气不凡的精英气质。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君威采用别克家族新的设计语言,飞瀑式进气格栅格外博人眼球,同时进气格栅周围采用镀铬装饰,两侧大灯也异常的犀利,发动机舱中部别具一格的以一条造型相当凌厉的线条贯穿,令前脸霸气十足,且大气经典。车身侧面整体比例均匀,线条修长,高腰线的设计更是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美观程度,凸显潮流动感。尾部造型丰满,并加入了“小鸭尾”扰流板、鲨鱼鳍天线、高位刹车灯以及全新双展翼型LED尾灯等小设计,心意满满的同时让外观整体更加时尚。形象大气、线条流畅,动感犀利,专属于别克君威的设计语言,保证其在车海中不是最突出另类的那一个,却是优雅非凡的那一抹身影。无论是静止在那的表情,还是飞驰在车流中的动作,只要是在它的身上,就可以找到追“神追”的那股爽劲,百看不相厌。



图片77.png



不可说,以情悟之的感人细节


当确认过眼神后,还需要大量语言的表述,在剧情与观众之间建立情感的联系,这是电视剧编导要做的份内之事,除非观众是有观看百年前无声影视的特殊喜好那就另当别论。电视语言的呈现,有助于观众快速地进入剧情节奏,而剧中优秀演员的表演,不仅是让台词更富感染力,还能透过举手投足的肢体语言,令情节更具张力。这种不可说的语言状态,往往比宣之于口的话语更动人心弦,令人物丰满各具神魂。


诚如《大明王朝1566》创作者所说:“海瑞至阳,是最高道德境界的孤独者,无畏而无不畏。”“老戏骨”黄志忠饰演的海瑞每一句台词都铿锵有力,每一个眼神都透着刚正,可以说是将这位“大明朝第一利剑”演活了。别克君威的内饰拥有的经典格局,就如同《大明王朝1566》剧中的至阳海瑞,心向光明,演技在线,触发内心情感的共鸣,令人仿佛置身于情境中,牢牢俘获用户/观众的心。


从配置和设计上看,新一代别克君威整体以驾驶员为中心,中央嵌入大尺寸液晶屏,布局简约操作便捷,在细节上臻于至善,方向盘采用全真皮包覆和打孔工艺,可以帮助驾驶者在激烈驾驶时能更紧固又舒适地操控方向盘。在功能拓展方面,君威全系前排USB接口增加至2个,更好的照顾到副驾驶的用电需求。该车轴距达到2829mm,这令车身尺寸达到了主流中型车的水平,从而实现更宽敞的后排空间,而且车内多处小型储物空间贴心而实用。这些体验,只有在进入车内空间真正驾乘之后才能真切感受到。



图片78.png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别克君威GS被视为别克君威的升级性能版,它将这种意会比言传更贴心的空间感借由更多细节表达传递给驾乘者。一体式展翼型设计、炫黑的真皮座椅将“高品质”诠释得淋漓尽致,并引入的侧向支撑调节在内的14项电动调节,以及前后12档腿部支撑的手动调节,提供很强的身体包覆性,即使长时间的驾驶也能充分保护脊背的健康,其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已荣获AGR德国脊背健康协会权威认证。正是这种对用料的考究,对人性化的实用追求,才逐步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别克君威“经典好车”的形象。好演员成就好作品,谁又能忽视好品质成就好产品的事实呢?无疑,别克君威就是好品质好产品的极佳例证,无需太多言语,只要用心即可感知。在造车/造剧一味追新追靓的潮流中,这何尝不是大品牌大制作给予的底蕴和人性视角,为实用与经典正名。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创新创造价值


经典之所以是经典,也在于其有着与时俱进的思维。《大明王朝1566》就是一部挣脱了传统剧作思维桎梏的历史剧。在很多传统的剧作模式中,人物往往是脸谱化的,而在《大明王朝1566》中,就像片中常常出现的“太极”意向,每个角色都是复杂矛盾的综合体,主角海瑞刚正清廉,却少了几分人情味;嘉靖皇帝看似沉迷炼丹,不理朝政,却精通帝王心术,深居宫中也能将国事处理妥帖。而身居历史舞台上的其他各色人等,也都形象丰满,动机合理,使这部剧拥有了更高的可看性以及可信度,突出与时俱进。



图片79.png



众所周知,当前汽车行业发展和汽车消费的趋势是动力的节能环保以及便捷的智能互联。在一代代更新中加入新潮元素的别克君威,无疑是与时俱进的经典车型代表。



图片80.png



在动力系统方面,2019款别克君威搭载2.0T SIDI及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9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2Nm和350Nm,动力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相比本田雅阁以及大众迈腾的1.5T动力配合CVT变速箱,在性能方面完胜。在拥有十足动力的同时,2019款别克君威亦能兼顾节能环保,并响应被称为“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排放标准推出了国六版车型。该车型驱动系统全面升级,通过对驱动系统标定优化,并应用米勒燃烧过程的持续改进,配合先进的热管理,改善发动机冷启动,降低摩擦,提高燃烧效率。同时,整车三元催化器总成也进行了升级,进一步降低颗粒物及气体污染物的排放。在减少排放的同时,油耗也进一步得到了降低。


在智能互联方面,2019款别克君威搭载的“第二引擎”eConnect互联技术也进行了迭代升级。用户界面采用简洁的大应用图标及卡片式设计,并重新整合屏显信息与应用图标的排布,使之区划分明、容易辨识。2019款君威还支持iBuick APP扫码登录,车机手机账户一键绑定,并可通过主界面的个人账户中心页面实时掌握车辆信息,主界面也会滚动提醒车辆保养、年检等消息,还可直接通过车机预约保养维修等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日常养护的过程。除此之外,新车还添加了包含驾驶贴士等内容的车主教学应用,以及囊括了天气、股票、限行、违章等各类信息的查询功能,实现了智慧出行,丰富了用户的驾乘体验。


此外,得益于别克服务“双擎出击”的加持——国六车型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升级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至100G,可以说,在动力节能环保和便捷智能互联方面,2019款别克君威实现了“质的飞跃”。



图片81.png




图片82.png



结语


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不断更新换代适应时代发展是必须的,而正是因为每一代更新都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才让别克君威这个车型能够经久不衰。在各大汽车论坛上,我们更是发现有很多君威的“死忠粉”追随着每一代更新进行购买和体验。目前随着2019款别克君威GS精英型上市,别克君威全系车型在中级车市场有了更丰富的选择,指导售价在17.58万到26.98万之间,由于提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购车后完全不用考虑上牌与残值率问题,就凭这一点就足以秒杀本田雅阁大众速腾马自达阿特兹等一众同价位车型,是十足的性价比之选。


在“爆款”层出不穷的今天,借由社交媒体的狂野生长,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关注度似乎变得没那么困难。但能否长期维持好口碑和高人气才是衡量一款产品优劣的“硬指标”,我们经常让让朋友圈内成片刷屏的ZUO吸引眼球,但真正留在心里的应该还是《大明王朝1566》这样的经典杰作。和《大明王朝1566》一样,别克君威面市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相信别克君威,将进一步引领汽车绿色节能发展的潮流趋势,带给消费者“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全新体验。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