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相成都车展,打响奔驰纯电时代第一枪,奔驰EQC能否一战成名?

2019年09月06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携EQC创世代1886限量版车型亮相2019成都车展。其中,1886代表了1886年奔驰发明了第一台汽车,从创世代的前缀也不难看出奔驰此举寓意EQC将开启纯电动的新时代,据悉该车目前已经接受预订,未来将限量发售1886台并于11月正式上市。作为奔驰打响纯电动时代的第一枪,奔驰EQC到底有何亮点?限量版车型比起普通版本又有何区别?

null

尺寸接近奔驰GLC,配有专属徽章加持

外观方面,由于本身纯电动车的缘故,因此奔驰EQC的前脸采用了全封闭的进气格栅,两侧的车灯造型和黑色的U形饰条融为一体,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有蓝色点缀,整体的辨识度和科技感营造十分到位。

null

EQC的车身侧面与奔驰GLC非常相似,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4mm,加上2873mm的轴距也与GLC非常接近,限量版车型在翼子板处带有专属的“1886”徽章进行标识。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也符合当下市场的主流审美,底部黑色护板和镀铬饰条的搭配有利于降低视觉重心。国产车型将慢充及快充接口分别设置在了右侧后翼子板及下方保险杠处。

null

null

采用中控联屏设计,各处细节相当精致

内饰方面,奔驰EQC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纯黑的配色和深蓝色调的皮革搭配显得相当沉稳,座椅靠背上也带有专属的“1886”字样。中控一体式的大屏由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组成,其内置的MBUX车机系统集成了不少时下流行功能。

null

此外在不少内饰细节上,奔驰EQC也显得十分考究。诸如蓝紫色背光的仪表盘、带有橙色点缀的方形空调出风口以及手势控制等也都一应俱全。类似GLC风格的实体空调按键也得以保留,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驾驶者的日常操作。

null

双电机组四驱系统,主打豪华电动市场

动力方面,奔驰EQC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其中前轴电机将只负责日常的轻度使用,后轴电机的输出占较大比例,这种偏向后驱的调教使得奔驰EQC兼顾了不少操控乐趣。该套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8匹马力,加上765牛·米的最大扭矩,使得整车的破百时间仅需5.1秒,NEDC工况下的续航表现为415km。

null

从成都车展上的惊艳亮相也不难看出,奔驰对于EQC这款纯电动车寄予厚望。限量版的推出除了借此提升纯电动车在奔驰品牌的家族地位以外,也在一定程度上看出奔驰对于国内纯电市场的野心。此番推出的车型将进行国产并于11月正式上市。依靠奔驰在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号召力,相信EQC的未来表现不会太差。

null

总结:随着新能源趋势的到来,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必然也需要转型。面对国内火热的纯电势头,奔驰EQC就是其交出的一份答卷。至于是否能够真如限量版车型的“1886”一样再度发明汽车,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